通信无线·半导体

三大电信运营商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19.jpg

 

   中国证券网讯 从河北省工商局获悉,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等电信运营商采取赠与学校领导、班主任、联系人老师话费的方式,向广大学生强行推销“校讯通”“家校通”“翼校通”等产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据新华社1月26日报道,校讯通是电信运营商针对教育系统开发的电信增值业务,曾普遍用于家长和老师、学校之间的沟通,并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在此业务推广过程中,电信运营商采用与教育部门或与教育部门下属公司合作的方式,支付所谓的渠道费用,以合法的外衣非法获得与学校排他性合作的机会。

  据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电信运营商在业务开展过程中,与基本教育功能、学校教育管理职能相捆绑,设定技术壁垒,变相强制学生、家长使用相关电信业务。为了保障固有利益,排斥使用更有效的新技术,如微信等,强制学生、家长等客户使用其提供的不必要的技术服务。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其去留已经受到各界的关注,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校讯通已成为运营商、学校的谋利工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