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股价创两年最大跌幅 市值蒸发360亿美元

07.jpg

 

   腾讯科技讯 1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发布了iPhone出货量增速最低、且预计本财季营收将在13年来同期首次出现下滑的财报之后,苹果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暴跌6.57%,创出两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在苹果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之后,至少有16位市场分析师下调了苹果的目标股价。路透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给予苹果目标股价的平均值为135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在iPhone 7今年年底上市,带动iPhone出货量再度上涨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他的团队将会面临着若干个艰辛的季度。”

  苹果股价从上一交易日99.99美元的收盘价下滑至93.42美元,也让公司的市值蒸发了超过360亿美元。虽然苹果目前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但是周三股价的暴跌,也进一步缩小了Alphabet与苹果之间的市值差距。Alphabet股价周三报收于699.99美元,市值约为4865亿美元。

  苹果第二财季可能将是全年iPhone出货量最低的一个季度。不过市场分析师表示,苹果股价的下跌,正好给价值投资者带来了难得的建仓机遇。高盛分析师在投资者报告中称,“iPhone出货量在苹果的第二财季将会出现负值,但是这也将给投资人带来具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

  在截至2015年12月26日的第一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8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28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5财年第一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8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06美元。苹果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41.71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42.46亿美元。苹果第一财季营收为75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746亿美元增长1.7%。苹果第一财季毛利率为40.1%,高于上年同期的39.9%。苹果第一财季净利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未达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一财季每股收益为3.23美元,营收为765.9亿美元。苹果第一财季共售出531万台Mac,低于上年同期的552万台;共售出7480万部iPhone,高于上年同期的7450万部,创出单季出货新纪录,但未达市场7550万部的预期;共售出1610万部iPad,低于上年同期的2140万部。

  苹果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在500亿美元至530亿美元;毛利率为39%至39.5%;运营支出为60亿美元至61亿美元;有效税率为25.5%;其它收入为3.25亿美元。消费者对苹果最新一代iPhone系产品不温不火的态度,致使iPhone在第一财季的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分析师预计,按照苹果提供的业绩预期计算,iPhone在第二财季的出货量将在5000万部至5200万部。

  苹果表示,iPhone在第一财季的平均销售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691美元。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就此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尽管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但是消费者仍倾向于购买售价更昂贵的最新版iPhone,这对今年上市的iPhone 7系产品而言是一件好事。

  根据媒体的报道,iPhone 7将会拥有不同于iPhone 6的外观,并带有防水、无线耳机等新功能。(明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