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阿里巴巴出售美团大众点评股权 价值9亿美元

03.jpg

 

   DoNews 1月28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 今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同意出售美团和大众点评股权,价值约9亿美元。

  此前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考虑出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原因是该公司正在打造自己的平台。

  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在去年宣布合并,阿里巴巴集团持有合并新公司美团点评大约7%的股份。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当前正在兜售所持的美团点评股份。按照美团点评本轮融资的估值计算,阿里巴巴集团所持股份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

  报道称,阿里寻求出售美团股份的同时,也开始重点扶持口碑网,2015年6月23日,阿里宣布60亿元成立口碑网,被认为用以压制美团。当时双方曾一度关系紧张,线下互相封杀。

  2016年1月19日,美团公布了超33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腾讯在此轮融资中出资金额近10亿美元,DST额度为3.5亿美元,红杉资本额度1.5亿美元,CICC及今日资本等13亿美元。美团点评拟通过B类优先股发行融资30亿美元,占融资后总股本的16.67%,预计融资后估值180亿美元。(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