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品牌春节借势营销,有温度才能四两拨千斤!

每到春节来临,往往都是各大品牌进行借势营销的大好时机。一次有态度、有温度的事件营销,足以让品牌获得平时无法企及的曝光量。所以,任何有关春节的热点话题或者事件,都会引发各大品牌趋之如骛。
 
从1月27日开始,“美猴王”六小龄童节目被春晚导演组必掉的消息刷爆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随后该事件持续发酵,众多网友纷纷力挺六小龄童上春晚,并引发了一股质问为什么不让六小龄童上猴年央视春晚的讨论热潮。
 
作为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的焦点话题,各大品牌没有理由无动于衷。然而,品牌到底如何借势,才能真正打动用户的内心?在笔者看来,此时创意形式并非第一要素,能否让让用户感觉到走心至关重要。
 
下面,围绕美猴王以及春节这两个超级话题,精选部分案例,一起感受下品牌背后的温度。
 
 
一、百事可乐“六小龄童广告片”
 
1月27日中午,就在六小龄童节目被春晚导演毙掉登录新浪微博热搜的第一时间,一篇以《六小龄童春晚节目被毙惹众怒,我们为何如此在意这位大圣?》为标题的文章开始广为流传。文章中插入的百事六小龄童广告片,也迅速引发网民关注度。 
 1fd36bc8a95ed4472aa568822331d71a.jpg
而百事可乐这支视频广告最成功之处在于,让更多观众真正了解了六小龄童出演西游记经历,以及他的家族在传承发扬“猴戏”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这个“美猴王”形象之所以至今无人超越,根本在于文化的传承和个人多年的艺术沉淀,这也是无数观众喜爱六小龄童塑造的美猴王形象的原因所在。
52e4c0c9ea86efcd94a2546e4088edac.jpg
 
正所谓“爱屋及乌”,当用户看到这样一支诚意十足的广告片与可爱的瓶身设计,可能都会有一种冲动去买买一瓶百科可乐吧。 
 
二、肯德基“孙悟空套餐”
 
当饮料巨头百事先人一步,快餐连锁巨头肯德基紧随其后,迅速做出反应。就在第二天1月28日,肯德基孙悟空套餐引发众多网友晒图,而部分网友去肯德基的目的,就是为了换取大圣。
 430d554ab23b25e33233c63aaaa999a4.jpgd20dc619e6a5322a06fe11919cd8e86a.jpg
萌萌哒的齐天大圣
 eb768401923e5727d2cf820b07eb5849.jpg
肯德基销售的不仅仅是快餐,还有自己的企业文化。
 
三、悦跑圈“对联+杜蕾斯”
 
作为一款跑步APP,悦跑圈的营销倒有些新意,不但为所有的用户送去一副对联,同时还准备了“杜蕾斯”,其目的也是一举双关:既是祝用户新年幸福,也是祝用户新年“性”福。  
 311b625e58d90940316faf32c79b5020.jpg32de01e5d9581f49e051d4e61193dcbf.jpg
将品牌巧妙融入到对联中,相信收到的用户都不会拒绝。
31ac37330a0750717ac8637838d8a4cc.jpg
 
面对“杜蕾斯”这份意外之礼,用户内心里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四、嘀嘀出行“回家是一种信仰”
 
嘀嘀出行推出的“跨城顺风车”活动,邀请黄渤、赵薇等众多明星加盟,与网友一起回家。
 e30d01cbd71c34b22304ca849fec4613.jpg
对于中国人而言,春节无论如何,也要回家。或许,这也是一种信仰。
 22fb0acc03cc914f614c13e6821b1c5d.jpg
不过,这个口号,不免让人联想到某培训机构的广告语“学习是一种信仰”
 
五、猎豹浏览器:“免费橙色大巴”
 
春节回家,几乎每个人都曾经遭遇过买票难得尴尬,尤其是一些热门路线,无论是火车票 还是汽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对于没有买到票的人来说,猎豹免费大巴堪称雪中送炭。
 67e493052bda94d51cd430626c73cac3.jpg
从2013年起,猎豹浏览器已经连续四年推出免费送老乡回家的活动。通过网友投票方式,选出12条线路,报名成功之后即可免费乘坐。
 7e48a9f64a23826fcbb79e65a792217d.jpg
虽然只有500多个免费乘坐的名额,无法解决更多人的回家难问题,但是,猎豹免费大巴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坚持,这样的暖心营销并不多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