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一定会推4英寸iPhone 有三个理由

08.jpg

 

   腾讯科技讯 随着三月将要举行的苹果发布会日益临近,有关于新款4寸iPhone的传言也是越来越多。Macworld杂志日前刊文分析称,无论从体型、功能以及价格等方面来看,这款小iPhone对苹果来说至关重要。

  文章摘要如下:

  iPhone 5c可能是苹果推出的最令人困惑的产品。在2013年随同iPhone 5s共同发布时,这款“塑料”手机被许多人视为苹果高端旗舰手机的廉价阉割版本。苹果可能想利用这种策略打入中端市场,就像iPod nano一样,它就是将iPod shuffle与iPod mini特点于一身的第4代MP3播放器。

  iPhone 5c基本上可以看作是iPhone 5的彩装版,内部变化很小,只是电池容量更大,摄像头有所改进。由于采用非金属机身,为此售价与打折版iPhone 5几乎差不多。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苹果推出这款手机的用意。但我猜测,苹果可能在进行测试,看旧版手机配置新的外壳后是否更好卖。

  现在,苹果似乎想要再次测试iPhone 5c策略。科技博客9to5Mac的爆料大神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宣称,苹果正计划发布全新智能手机,它是iPhone 5s的机身与iPhone 6s功能的结合体,被称为iPhone 5se。

  体型问题

  在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的时代,iPhone 5的4英寸屏幕显得微不足道,但那并非意味着其没有价值。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新财报会议上指出,60%的iPhone用户还没有升级到屏幕更大的iPhone 6或iPhone 6s。现在,出于价格因素等影响,很多苹果手机用户正转投安卓平台。但也有很多苹果用户只是不想更换大屏手机,或不愿意体验大屏手机。

  

苹果一定会推4英寸iPhone 有三个理由

 

  但是这些对大屏手机不感兴趣的人却没有太多选择。苹果唯一的小型手机就是iPhone 5s,但是其处理器已经过时,且缺少Apple Pay和Live Photos等新功能。尽管与iPhone 4或iPhone 4s相比,iPhone 5s的速度大幅提升,但我不知道是否有许多iPhone用户愿意为刚刚开发2年的新技术多花450美元。

  此外,iPhone 5s的最高存储容量为32GB,显然其主要针对低端入门级用户。可是苹果新手机iPhone 5se完全不同,它配置A9处理器,内存扩展至64GB,支持NFC芯片。古尔曼表示,iPhone 5se将完全取代iPhone 5s。这也代表着一种趋势,即苹果正致力于手机产品多样化。

  用户选择

  当iPod取得成功时,苹果做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他们没有继续关注高端用户,为他们提供更大容量和杀手级设计,反而更注重细分市场,首先推出iPod mini,随后又推出了iPod shuffle与iPod nano。在鼎盛时期,iPod几乎成为人人都想买的播放器,这令其几乎无所不在。

  

苹果一定会推4英寸iPhone 有三个理由

 

  苹果对iPhone 6 Plus也采取类似策略,但苹果这次没有针对低端市场推出廉价产品,而是更注重品质。这是明智之举,不仅促使苹果销量再创纪录,同时也巩固了iPhone作为市场上顶级奢侈品的地位。苹果去年卖出2亿部iPhone,如果没有iPhone 6 Plus,苹果可能根本无法取得如此巨大的飞跃。

  到目前为止,苹果当前销售的iPhone定价都不低于500美元。对于苹果用户来说,这个价位已经成为他们的心理底线。特别是随着合约的消失,技术还未过时的苹果廉价iPhone可能大大刺激苹果手机销量增长。

  新的4英寸iPhone不仅给了iPhone 4和iPhone 5用户提供了新的升级理由,还将吸引更多人购买苹果其他产品。就像iPod mini吸引了更多偶然音乐迷一样,新的小型iPhone也将推动数以百万计的功能手机用户越过“障碍”,进入智能手机用户行列。

  放眼iOS

  苹果不喜欢偏离自己预定的时间表。苹果上次偏离时间表是在2011年1月份,当时其推出Verizon版iPhone 4, 从春季到秋季即进行更新升级。自从iPhone 4以来,每年9月份的发布会都属于iPhone,很少看到iPhone更新周期发生改变。

  

苹果一定会推4英寸iPhone 有三个理由

 

  但是每年苹果发布新的iPhone时,不再仅仅发布最新硬件产品,同时还会发布大量iOS更新。随着苹果围绕最新手机优化和设计iOS系统,旧版手机也逐渐开始支持新的系统。

  新的4英寸iPhone将解决苹果面临的最大潜在问题之一,即用户过于依恋其4英寸手机。这种颠覆不会引发太大问题,而且苹果希望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能够享受最新的软件更新。如果iOS 10取得巨大成功,苹果iPhone三大型号上都可运行,将有助于为更多用户提供最好体验。

  事实上,苹果新的4英寸iPhone将为苹果智能手机注入急需的兴奋因素,苹果正准备推出备受期待的iPhone 7。就像iPod那样,我们可能重现苹果昔日辉煌,那时可能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苹果手机。(风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