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曾获阿里投资的印度电商Snapdeal融资2亿美元

SnapdealSnapdeal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早间消息,印度电商网站Snapdeal本周宣布完成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从而更好地与亚马逊和Flipkart展开竞争。此轮融资由全球最大的养老金机构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以及新加坡投资公司Brother Fortune Apparel领投。

  此轮融资对Snapdeal的估值为65亿至70亿美元,而Snapdeal也成为印度估值排名第二的创业公司,仅次于竞争对手Flipkart。Snapdeal在此前一轮融资中估值为48亿美元。半年前,Snapchat曾获得5亿美元投资,富士康和阿里巴巴领投。这表明,阿里巴巴有意支持在印 度市场与亚马逊展开竞争的公司。

  上月,Snapdeal的母公司Jasper Infotech报告称,前一财年出现了近1.95亿美元的亏损。在12个月时间里,该公司的亏损增长了5倍。这主要是由于Snapdeal花费了大笔资金,在激烈的竞争中维持市场份额。

  Snapdeal表示,此轮融资的资金将被用于进一步发展技术平台、物流、支付和后端基础设施。

  Jasper Infotech首席财务官阿努普·维卡尔(Anup Vikal)表示:“我们认为,这些投资是对Snapdeal战略的进一步认可。我们的战略是打造印度最可靠的、最无缝化的商业生态系统。我们将继续进行 计划中的投资,加强内部和外部能力,帮助我们向平台上每日交易的数百万买家和卖家持续提供优良体验。”

  自2010年以来,Jasper Infotech已经为Snapdeal融资超过2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PrejiInvest、英特尔资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拉丹·塔塔(Ratan Tata)、软银、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并没有任何放缓迹象,因此Jasper Infotech很可能还将为Snapdeal寻求更多融资。(张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