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干爹”阿里被曝光,Groupon股价暴涨80%

 2月17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站报道,受阿里巴巴收购股票消息推动,Groupon股价周二大涨,涨幅超过40%,自消息公开以来,Groupon股价上涨了近80%。

阿里巴巴在上周五披露,截至去年年末,公司已经购入Groupon团购网站近330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达5.6%,成为该公司第四大股东。此项收购资金超过1亿美元。

“干爹”阿里被曝光,Groupon股价暴涨80%

美股周一因节日关系并未开盘交易,而且对这一消息的报道直到节后才逐渐增多。

阿里发言人将入股国际公司的战略称之为寻常行为。“我们买下Groupon的少量股票,是为了在中美两地市场间共享理念,”阿里发言人表示,并特别提及O2O业务。“这只是消极持有,如果Groupon管理层想要与我们交换经验,我们也乐于分享。”

另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在网络零售商Jet.com、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以及拼车服务公司Lyft也有类似比例的持股。

Groupon未回复媒体最新的采访请求,但该公司发言人此前曾表示,之前并未留意到阿里购股。“阿里巴巴向来以长期持有著称,我们亦乐见阿里对Groupon的机遇与执行持同样观点,”该发言人当时称。

自消息公开以来,Groupon股价上涨了近80%。该股周二收报4.08美元,阿里股价周二则上涨近9%。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