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跨境电商进口或告别免税时代 业内有拥抱有忐忑

20.jpg

 

   腾讯科技讯(孙宏超)2月24日消息,近日有消息显示跨境电商进口的新版税收政策即将出台。据腾讯科技了解该新版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不再按行邮税计税,这意味着,税额50元以内免征的优惠也将随之取消;个人单笔交易限额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额2万元,限额内交易免征关税,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减免30%征收;超出限额的部分,按一般贸易方式征税。

  有消息称,该政策将于4月8日起执行。

  据跨境电商内部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目前该政策已经基本通过,只有一些政策里的具体数字仍在讨论中。

  目前,试点城市对跨境电商进口,实行的按行邮税征税的政策。按商品种类分,行邮税有四档税率——分别是10%、20%、30%、50%。一般来说,由于行邮税打包了进口环节增值税和关税,整体税率水平,较一般贸易要低,缴税50元以下还可以免于征税。但此前关于行邮税代替关税和增值税的一直存在质疑,也有评论称行邮税模式导致国家税收流失的说法。

  根据最新的跨境电商收税模式显示,极少部分商品税负会降低,但绝大部分品类商品税负将增加。

  针对最新的跨境电商征税传闻,蜜芽CEO刘楠表示欢迎:“我们很期待相关税法的出台,这意味着国家现在对跨境电商领域非常认可。”

  但也有不愿具名的资深跨境电商高管对腾讯科技表示如果传闻属实将对跨境电商造成一定伤害:“首先,调整价格是肯定的,因为现有电商纯利润没有过10%的,但是增值税增加幅度接近12%;第二,对母婴类等刚需商品电商是毁灭性的,因为提价12%这个比例会让母婴跨境电商彻底丧失价格竞争力;最后,消费税本身正好也处在改革范畴,这有可能会进一步拉大一些热门产品中外价格差。”在他看来,跨境电商税务模式修改后的重大利好是履约成本和高客单价商品:“以2000为额度,可以增加用户的客单价,降低履约成本;对于高客单需要50%税率的产品,由于目前销售占比小,未来的预期向好,商品丰富度将会增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