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互联网资讯

WhatsApp宣布将停止支持黑莓、S60等操作系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移动消息应用WhatsApp本周宣布,将于2016年底停止支持黑莓(包括黑莓10)、诺基亚S40和塞班S60系统。而对Android 2.1和2.2,以及Windows Phone 7.1的支持也将结束。

  Android和iOS是目前领先的移动平台,而微软也在继续发展Windows Phone和Windows 10 Mobile。未来,WhatsApp将专注于这些平台。

  WhatsApp本周迎来了7周岁生日,而近期的月活跃用户数也突破10亿。该公司表示:“在2009年WhatsApp创立时,移动设备的使用情况与当前差异很大。当时,苹果App Store刚推出几个月,市面销售的约70%智能手机搭载黑莓和诺基亚的系统,而谷歌、苹果和微软系统的手机在当时的移动设备销售中占比不到25%,低于当前的99.5%。对下一个7年,我们希望专注绝大多数用户使用的移动平台。”

  诺基亚较老的系统在发展中国家仍有不少用户。因此,WhatsApp的决定或许会令这些用户失望。不过对WhatsApp而言,选择这些平台是合理的。WhatsApp的功能已经不仅限于文字消息,目前还包括语音通话。媒体报道显示,这款应用还将提供视频通话功能。因此,黑莓等较老的系统可能难以支撑WhatsApp的需求。

  WhatsApp表示:“尽管较老的移动设备曾经非常重要,但在未来发展中,这些平台不具备我们需要的功能。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然而,这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方式,帮他们通过WhatsApp联系好友、家人和爱人。”此外需要指出,黑莓也不再专注自主操作系统,因此WhatsApp的决定也并不出人意料。

  如果用户未来希望继续使用WhatsApp,那么WhatsApp的建议是在年底前升级至新手机,包括iPhone,或是搭载最新系统的Android和Windows Phone手机。(维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