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4寸机定价400至500美元 放弃鸡肋压感屏

 

 

苹果4寸机定价400至500美元 放弃鸡肋压感屏

 

腾讯科技讯 三月份苹果将举办春季发布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产品是全新升级四寸新手机iPhone SE,综合多家外媒的最新消息,苹果这款四寸机,将不会使用陷入鸡肋争议的压感屏技术(3D Touch),另外新手机将让苹果四寸手机销量实现翻番增长。

苹果这款手机,实际上是若干年前发布的iPhone 5s手机的全面升级版,据称外观并未有巨大变化,但是内部配置将会重大升级。另外新四寸手机一直以来的型号是iPhone 5se,但是据外媒消息,该手机的型号已经修改为“iPhone SE”,这也是苹果历史上第一次在手机型号中去除数字,这免去了未来是否继续升级的话题困扰。

据台湾凯基证券公司分析师郭明池的消息,iPhone SE的定价将会在400到500美元之间,这将比苹果大屏手机的价格低大约200美元,有助于苹果在印度、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市场刺激手机销量。

 

苹果4寸机定价400至500美元 放弃鸡肋压感屏

 

据之前消息,该手机将会配置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但是郭明池称实际上会采用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郭明池也证实,该手机将会搭载苹果A9系统芯片,另外配置NFC(近场通信)芯片,支持苹果支付功能。

郭明池也重复了之前媒体的披露,即新手机的外观将和iPhone 5s十分相似,其中会呈现出少许的弧形边框特色。

凯基证券公司表示,今年由于苹果新升级四寸手机,因此四寸iPhone的销量将会同比增长130%,达到3700万部。另外,苹果还将会对旧款的iPhone 5s进行高达一半的降价,这也会刺激四寸机的销量。目前,iPhone 5s的官方定价为450美元,打折一半将只有200多美元,将会吸引更多消费者。

实际上,在去年年底印度传统零售旺季中,苹果也对iPhone 5s进行了打折,接连几次打折之后售价一共降低了一半。这导致苹果手机在印度获得了高速增长。

之前已经有消息称,在新四寸手机中,苹果将不会配置压感屏。而近日,新手机的图片被曝光,再一次证明了用户无法使用压感屏。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苹果曾经对压感屏(大力度按压屏幕,能够进行全新的操控)进行过营销和推荐,但是大量的苹果消费者指出,压感屏其实是一种鸡肋功能,在现实场景中并不实用。许多用户也指出自己已经不再使用压感触控功能。

另外苹果新四寸机一个重要卖点是价格,如果采用压感屏,将导致产品成本继续增加。

去年底,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usinessInsider曾经指出,一些用户在购买了2015年上市的iPhone 6s三个月之后,已经彻底遗忘了苹果在秋季发布会上大力宣传的一个独特功能——压感触控。该媒体批评压感触控“完全毫无价值”。

据称,在实际使用中,压感触控仅仅是减少了用户几次滑动屏幕的操作,它丝毫没有实现过去手机无法实现的新功能。

也有媒体分析指出,在去年的新手机中,苹果推出的压感触控可能是一次试验,如果第一批用户反馈不佳,苹果未来也有可能放弃压感屏技术。(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