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大数据

乐视云获A轮10亿人民币融资 重庆市产业基金领投

10.01.jpg

 

   DoNews 3月3日消息(记者 向密)乐视云今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重庆市产业基金领投,融资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融资完成后乐视网持股比例由60%降为50%,重庆市产业基金持股比例为16.67%。

  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表示,云生态是乐视生态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之一,是乐视生态孵化的第四个独角兽。

  据悉,本次乐视云A轮融资所获资金和资源,将被用于产品研发、服务优化、人才招纳、全球布局、拓展营销等领域。后续将出让部分股权对乐视云团队给予激励。

  除获得融资外,乐视云将在重庆进一步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等业务。双方将共同推进乐视云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线公司的业务合作,重庆市政府将在业务的合作运营、带宽资源等领域给予支持。

  官方资料显示,乐视云基于全球650个CDN节点、15Tbps储备带宽,已实现全年上百万场云直播、每天亿级设备访问、每秒数百万用户并发,服务全球十余万企业客户,覆盖数十亿用户。

10.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