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房价飙升、交通拥堵 硅谷这些隐忧也越来越明显

22.jpg

 

   腾讯科技讯 3月4日,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硅谷的科技员工增加速度几乎超过全美所有的创新中心,而南湾区的科技员工生产力也远超全美任何一个地方。然而,尽管拥有明显优势,但硅谷的隐忧也已经渐渐浮现。

  这份题为《硅谷竞争力和创新项目2016》的报告由硅谷领导力集团(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和硅谷社区基金会(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联合发布,希望对当地的经济健康状况进行一次诊断。作为报告的作者之一,硅谷领导力集团总裁卡尔·瓜迪诺(Carl Guardino)说:“我们的经济很热,但同时也面临挑战。”

  虽然科技经济已经推动了圣塔克拉拉的就业增长,并且实现了全美领先的扩张速度,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危险信号。

  住房价格大幅飙升、交通拥堵日益严重、人才管道出现渗漏,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对硅谷科技行业的就业构成威胁。

  “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为之前的成功所付出的代价。”瓜迪诺说,“人们能否承受这里高昂的生活成本?能否忍受拥挤的交通和漫长的通勤?能否承担儿童的教育成本?”

  该报告的作者还警告称,硅谷必须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以便应对不利状况。该报告所定义的硅谷指的是圣塔克拉拉、圣马特奥和旧金山。

  “有两种方法可以应对暴风雨,要么买雨伞,要么造船。”瓜迪诺说,“要帮助硅谷应对国际竞争而产生的经济风暴,比较好的方法是造船,以便在暴风雨来临时提升所有人”

  硅谷需要更通畅的交通,更多的廉价住房,以及经过升级的科技、工程和数学项目。

  据该报告估计,约有44.3万人在硅谷创新中心工作。较一年前增长7%。

  “硅谷的经济增速持续超越全美多数地区。”硅谷社区基金会主席艾米特·卡森(Emmett Carson)说。

  该报告估计,硅谷创新岗位数量过去一年增长7%,西雅图、纽约和波士顿为2%,南加州仅为1%。但得州奥斯汀的增速却高达11%。“奥斯汀或许正在蚕食硅谷的人才。”该报告称。

  然而,在硅谷工作的科技从业人员似乎比其他地区更有效率。

  研究公司Collaborative Economics 对美国联邦数据的分析显示,2014年,硅谷创新员工人均增加价值22.5万美元,而排名第二的纽约仅为20.5万美元。

  除此之外,最近几个月的股市动荡也对IPO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而硅谷受到的影响程度也大于其他几个创新中心。

  教育是个令人担忧的趋势。2015年,只有49%的硅谷8年级学生达到或超过加州最新制定的数学标准。

  “我们的报告显示,高企的房价和拥堵的交通导致很多人离开硅谷。”卡森说,“我们需要促使公共政策领导者解决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只有这样,硅谷才能继续成为全球的创新中心,成为人们的安家之地。”(长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