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不再固守Windows 微软首次宣布面向Linux发布自家产品

17.jpg

 

   在纳德拉(Satya Nadella)带领下的微软,正向开放迈进一大步。

  微软昨日宣布,其旗下数据库软件SQL Server将于明年年中面向Linux系统发布,这是微软主要产品首次向这一开源操作系统开放。

  在过去,微软的软件一向只与自家系统紧密整合,以保护Windows带来的收入。Gartner分析师Merv Adrian谈及在前CEO鲍尔默(Steve Ballmer)带领下微软对这种策略的坚守时称,这可能更多的是关乎信仰。他表示:

  我们希望他们五年前就在Linux上这样做,我们过去一直告诉他们,这就是他们应该做的。

  在鲍尔默时代,微软与Linux似乎是势不两立。鲍尔默曾表示,Linux就像癌症,在蚕食整个商业软件业务。

  不过随着纳德拉两年前接替鲍尔默,微软策略开始出现改变。纳德拉称,这种策略的变革将让微软在非Windows系统数据库市场上获得机会,并不会导致客户转而选择Linux令Windows系统业务受损。他称:

  我希望我们在追寻所有机会时都很积极。

  在此之前,纳德拉已经在非Windows系统上有所行动。比如面向运行安卓和苹果iOS系统的移动设备发布Office 365,上周微软还收购了Xamarin,这家公司为开发者提供安卓和iOS软件开发所用的工具。

  在移动领域的这些举动,是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受挫后的迫不得已之举。而将SQL Server变为跨平台产品,则是微软在自身依然具有优势的情况下进行的主动出击。

  直面甲骨文

  Adrian称,在数据库软件市场,甲骨文以超过40%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老大地位,并且Linux可以使用;微软SQL Server业务位居第二,所占份额为21.5%;IBM于2013年被微软从第二挤到第三。

  作为微软最大的业务条线之一,SQL Server一直只能在微软自家Windows系统上使用。随着今年来Linux流行度的明显上涨,微软也开始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Linux合作。

  Adrian表示,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不会因此睡不着觉,“但是他们当然会注意到这件事,这是他们以前不曾面临的一个显著的竞争性威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