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大摩:本季iPhone销量将达5650万部

20.jpg

 

   腾讯科技讯3月16日,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去年第一财季苹果售出了7450万台iPhone,今年在一片唱衰声中,苹果还是勉强超过了该记录,今年第一财季iPhone销量达到了7480万台。不过转眼间第二财季就来了,去年同期iPhone可是卖出了创纪录的6120万台,苹果能再次破掉这个记录吗?还是说iPhone卖不动的日子终于要到来了吗?

  摩根士丹利苹果分析师凯蒂表示:“我们的亚洲技术团队认为苹果供应链的库存消化已经进入尾声。”大摩分析后认为iPhone本季出货量为5650万台左右,而苹果自己的目标则是5200万台,这就意味着iPhone销量真的开始下滑了。

  凯蒂称,大中华区(包括香港)依然是iPhone销售增长最为强劲的地区。她预计苹果在第二和第三财季将会生产4000万台iPhone,这也iPhone首次出现产量同比下滑。

  不过苹果手上还握有一张王牌,那就是本月21日即将发布的4英寸iPhone SE。凯蒂表示如果该机能尽快发售,会对iPhone的第二财季销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第二财季将于本月27日结束),但其真正的销量爆发期是在第三财季。

  虽然本季iPhone销量可能会稍高于预期,但也无法打消投资者的疑虑,毕竟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iPhone销量就要进入下滑通道了,而iPhone可是苹果的最主要利润支柱。(佳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