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监管层叫停P2P资金安全险 阳光保险全线解约

23.jpg

 

   “阳光保险已经通知平台解约了。所有险种,统统解约。”3月16日上午,记者从多位P2P平台负责人处独家获悉了上述消息。“据我们了解,目前,阳光保险仅P2P产品险的保额就达到了好几千万。”

  当天下午,深圳一家平台内部人士称也称,“我们刚刚收到阳光保险通知,保监会要求终止交易资金安全险。”

  据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介绍,目前,保险公司和P2P网贷平台合作可以分为三类:增信合作、产品合作及渠道合作。增信合作,即保险公司为P2P网贷平台提供特定保障,来降低P2P平台运营的风险,起到增信作用;产品合作,保险公司与P2P网贷平台在资产端进行合作;渠道合作,就是将P2P网贷平台作为保险公司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

  信融财富首席信息官李斌称,目前保险公司跟P2P业务合作相关的常见险种有履约保证险、账户交易安全险、借款人人身意外险、质押标的财产险等。其中,账户安全保险和借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额位居前两位。

  截至目前,阳光保险合作的P2P网贷平台数量最多,占整体合作数量近三成。其中,有利网、合拍在线、易享贷、PPmoney、有融网、人人聚财、银豆网、爱钱进、邦帮堂等平台都与之在交易资金损失保险(账户资金安全保险险种)上开展合作,就该险种与P2P网贷平台开展合作的保险公司还有平安保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