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申通回应空包快递:第三方平台才是违规主体

申通快递:第三方平台才是违规主体申通快递:第三方平台才是违规主体

  (央视财经讯)315晚会还曝光了快捷快递、申通快递、天天快递等近十家物流公司,在明知道没有包裹的情况下,帮助空包公司利用刷空单的方式提高用户信誉的行为。对此申通快递今天回应称,出现这样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给申通批量收件的第三方平台造假。

  申通快递信息技术总监 邱成:是这样其实有一些平台商,第三方中间的平台商他可能会做一些常规的集散业务,这块业务可能是类似于空包,我们可能在开箱验测上有一些漏洞。

  然而从315晚会曝光的情况来看,记者从空包网站购买申通快递单号,在没有快递员取件的情况下,依然能在申通官网查到寄件流程。如果没有快递公司的参与,这是很难完成的。申通快递对此的解释是,快递运输过程是真实发生的,至于快递员是否有去收件,这是由与他们合作的第三方平台来做的。

  但是对屡屡出现空包快递等违规行为的第三方平台,申通快递却一直态度暧昧。律师表示空包快递可以给快递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利润。

  上海市万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龙杰:他其实没有发生什么业务的成本,也不承担业务的风险。在同行的市场的占有率上面,通过这样一个虚假的虚构的交易的行为,提高他自己的声誉,其实这是要打引号的,这是一个虚假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