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苗圩否认2000亿TD-SCDMA投资打水漂:没这么夸张

18.01.jpg

 

   《财经》记者 谢丽容/文

  今天上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回答台下商务部研究员“为什么国家的一些产业政策出现了负面效应和弄虚作假的情况”相关问题时表示,结合光伏、TD-SCDMA、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业政策的经验和教训,实现更加精准的产业政策。

  在回应3G通信标准TD-SCDMA 2000亿投资是否打水漂时,苗圩部长指出,关于TD-SCDMA,并非像相关媒体报道的“2000亿都打了水漂”这么严重。他指出,TD-SCDMA是由中国主导的3G时代的三大国际技术标准之一,“没有TD-SCDMA,就没有今天的TD-LTE。这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没有当初,就没有今天。”

  针对光伏领域补贴的产业政策质疑,苗圩指出,涉及节能减排的新型产业在发展初期,社会效应大于企业的经济效益,如果在早期不给予扶持,企业和产业可能无以为继。光伏当时是安装装机容量来进行补贴的,而不是按照发电量来进行补贴。所以出现了弃光的现象。而按照发电量来补贴的话,又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

  针对近期出现的新能源汽车骗补一事,苗圩指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及财政资金使用专项核查,目前正在全国密集开展,“已经补贴的要追回,补贴没有到位的要取消,并追究责任。将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