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今年咋忽悠?苹果要为消费者买新iPad找到全新理由

20.jpg

 

   腾讯科技讯 3月21日,如果目前坊间流传的消息属实,那么苹果恐怕很快就将发布一款全新9.7英寸iPad。从现在我们获得的信息来看,新款iPad有可能被称为iPadPro Mini或者iPad Air 3,并将沿用许多12.9英寸的iPad设计方案。比如,新机将配置四扬声器、更强大的处理器芯片、用于连接键盘和其他外设的Smart Connecter接口、闪光灯,同时加入对Apple Pencil的支持等。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次的新iPad都同iPad Pro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只不过新机相比后者会更小、也更便宜一些。但外界分析认为,每年都推出新机的iPad今年似乎已经没那么好忽悠消费者了。

  任重道远

  如果要让消费者继续买账的话,我们相信苹果需要通过新款iPad实现两个目标,而这两个目标无一例外都具备着相当的挑战。第一,苹果需要继续说服消费者平板电脑完全可以胜任作为一款生产效率工具的工作。第二,苹果需要让现有iPad用户找到更新设备的全新理由。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内,苹果对iPad产线所进行的升级可以归纳为两个方面:更轻薄和更多颜色选项。不过,这样的忽悠却没能为苹果带来太多的用户肯定。根据移动营销平台Localytics给出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1月,iOS4时代的iPad 2(于2011年3月发布)依旧是使用率最高的平板电脑设备。虽然iPad 2看起来年迈已高,但其依旧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平板产品。或许,这次苹果为新平板配置一款触控笔和官方键盘能够吸引到部分消费者注意,并让他们打下更新自己平板设备的决心。

  同时,苹果一直以来都采取了一种非常保守的功能推送策略,即首先会让自己的最高端机型享受全新功能,然后才将这些功能逐步推送到其他机型中。举例来说,在去年的发布会上,苹果就公布了一些仅会在iPad Pro上出现的功能。

  对此,IDC平板市场负责人珍-菲力浦-布沙尔(Jean Philippe Bouchard)表示,苹果恐怕会在今年继续这一策略,并希望通过此举鼓励更多老款iPad用户进行升级。

今年咋忽悠?苹果要为消费者买新iPad找到全新理由

 

  “现在他们(老款iPad用户)根本没有进行改变或者设备升级的理由,因为现有苹果设备并没有太多的硬件创新,用户也可以在自己的老款机型上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在老款机型上安装最新操作系统是一件好事,但这却不利于苹果的设备更新率。”布沙尔说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一点已经变得越来越明确,那就是iPad Air和iPad Mini并不是iPad产线的未来所在,iPad Pro才是。

  “单纯的平板电脑市场(指仅仅拥有一块显示屏幕的平板设备)正在萎缩,且前景难料。不过,诸如iPad Pro和Surface Pro这些可以同时作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设备却不同,这类设备在过去一年的销量同比迎来了110%的增长,且今年有望继续同比增长75%。比如,在iPadPro正式发布后的一个月内,该产品的市场普及率表现就相当不错。应该说,目前市场对于这些高性能生产力设备有着实实在在的需求。虽然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作为个体而言正在逐渐消亡,但它们的结合形态设备似乎正在受到市场热捧。”布沙尔补充道。

  孤注一掷

  的确,目前硅谷大多数科技企业以及苹果似乎都持有相同的看法。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发布iPad Pro的时候将其称为“我们对于未来个人计算设备的最清晰诠释”。而且不仅仅是库克,包括微软、华为和谷歌这些企业高管也都坚持认为,虽然近年来传统平板电脑市场不断萎缩,但拥有更大屏幕手持设备的未来却依旧光明。

  对于苹果来说,自从公司在去年9月推出iPad Pro以来,还有许多存在于生态系统内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比如,目前仍然有许许多多的iPad应用不支持iPad Pro键盘快捷键、触控笔以及多任务处理、画中画模式,另外有许多开发者甚至都没有针对iPadPro开发定制应用的打算。

  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的iPad Pro还只能算是一款小众产品,iPad Air和iPad Mini才是当前主流。虽然苹果现在的打算是将iPad Mini打造成一款更为便携的产品,同时让iPadPro翻身成为市场主流,但这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目标。

  平心而论,苹果当前采用的iPad策略已经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但同时也是自己让消费者再次燃烧起对于大屏触控设备热情的最后尝试。(汤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