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e租宝”案侦破进展:已有18万投资人登记信息

08.jpg

 

   DoNews3月23日消息(编辑 费倩文)23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发文称,关于“e租宝”及“芝麻金融”非法集资案件,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在非法集资案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登记,且登记人数在继续增加。

  2月13日,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正式启用,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目前已有超过18万人在该平台登记,且登记人数在继续增加。公安机关专案组对已登记投资人的部分信息启动初步核对工作,以切实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希望投资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报案、登记工作,为后续资产公平、公正处置打好基础。

  

 

  2015年12月3日,e租宝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存在自融等问题,140余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2015年12月11日,芝麻金融官网贴出了一则关于“服务器维护”的公告,官网暂时被关闭。由此,引发了业内对于芝麻金融是否遭遇“e租宝”相同境遇的揣测。

  据了解,芝麻金融全称英途财富(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线时间为2014年9月18日。2015年4月钰诚集团收购芝麻金融,e租宝总裁张敏成为芝麻金融法定代表人。所以,其与e租宝系出同门,都属于钰诚集团,即一家公司两个平台。

  2016年1月31日晚间,新华社刊发记者白阳、陈寂的文章《e租宝非法集资案真相调查》,文章称e租宝打着“网络金融”旗号非法集资500多亿,涉及投资人约90万名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取证追赃挽损。(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