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汽车无线充电你见过吗?充电一小时 续航百公里

16.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消息,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已经开发了一套20千瓦的无线充电系统,而且能将效率推升到90%。

  无线充电智能手机虽然很有帮助,但这种技术充电速度较慢,而且会产生较大的热损耗。对于电动汽车这种使用大容量电池的设备而言,这一问题更为严重。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目前就展示了一种具备极高效率的无线充电器,功率达到20千瓦,效率也高达90%,足以在一两个小时内提供60英里(约96公里)的续航能力。

  这目前还只是一个概念验证,尚未做好商用准备。但尽管如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还计划开发一款50千瓦的无线充电器,充电速度堪比当今速度最快的插电式充电器。而等到成本降低后,便可实现大范围普及。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认为,这项技术将成为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重要促成因素。倘若汽车能够在无人介入的情况下充电,那就可以真正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

  不过,要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无线充电,需要借助特殊的设备。目前还没有厂商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但仍有一些后期改造配件可以使用。(鼎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