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iPhone SE爆故障:蓝牙通话音质变差像机器人

11.jpg

 

   腾讯科技讯 苹果新升级的四寸手机iPhone SE已经到了一些消费者的手中,一些产品质量问题业主不被曝光。据外媒最新报道,一些用户报告iPhone SE配合蓝牙耳机进行通话时,音质大幅下降,目前苹果团队已经调查故障的原因。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在苹果官方用户支持论坛上,许多iPhone SE用户报告了这一问题。各种迹象显示,这是仅仅在iPhone SE这部新手机上发现的问题,用户的蓝牙耳机等设备如果配合其他苹果手机使用,则并未发现问题。

  据称,用户在用蓝牙耳机通话时,发现音质恶化,声音被扭曲,甚至像机器人发出的声音。这表明通过蓝牙通信传输的音频流信息,出现了紊乱。

  AppleInsider网站也进行了测试,证明这一问题的确存在。比如在用蓝牙耳机进行FaceTime网络视频通话时,声音质量明显下降。

  据一家关注苹果的网站报道,一名消费者称,苹果客户支持团队已经把这一问题反馈到了苹果工程技术团队。

  这位消费者称,苹果的客户支持代表承诺,已经开始深入调查这一技术故障,另外苹果也希望这位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做更多测试,并做好记录。

  据报道,在苹果内部跟踪产品质量问题的清单上,iPhone SE的蓝牙通话质量问题已经名列第一名。

  迄今为止,苹果官方尚未对外证实这一故障,也还没有发布如何解决问题的“安民告示”。

  据外媒报道,苹果研发iPhone SE这款手机的过程比较仓促,基本上是在三年前发布的iPhone 5S手机外壳中,装入了iPhone 6s手机的硬件配置,苹果可能是通过这款四寸手机,消耗上游供应商大量的iPhone 6s零部件库存(iPhone 6s在全球销量疲软)。其中,iPhone SE使用的指纹识别模块仍然是第一代产品,速度慢于iPhone 6s。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iPhone SE用户还在这款新手机中发现了苹果另外一个陈年(微博)问题——屏幕颜色略微偏黄。据悉,早在2011年发布的iPhone 4s手机中,也出现了屏幕泛黄问题。

  分析师普遍指出,苹果之所以对老款四寸手机进行升级,一个目的是消耗供应商零部件库存,另外一个目的是提高2016年前三个季度(淡季)的苹果手机销量,尽可能减少同比下滑的幅度。(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