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孤岛惊魂》制作人:VR游戏要吓人容易,要舒适很难

15.jpg

 

   腾讯科技 俞斯译 4月13日报道

  游戏被认为是VR技术最有可能率先得到大规模应用的领域。Oculus、HTC、索尼等厂商已经推出了各自成熟的VR设备,各大游戏厂商们也正在埋头研究如何将VR与游戏结合, 不至于背竞争对手甩在身后。

  德国的游戏开发商Crytek也正在积级的行动,这家以CryENGINE游戏引擎和《孤岛危机》系列游戏闻名的游戏大厂,在去年宣布了正在开发《攀爬》、《罗宾逊:旅途》等多款VR游戏。

  “去年的E3(游戏展)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开发VR游戏。”Crytek执行制作人Elijah Freeman告诉腾讯科技。根据Freeman的介绍,目前有3-4个开发小组正在开发不同的VR游戏。

  或许是感觉到自己起步晚了,Crytek在过去一年对VR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在今年的GDC 2016大会上,Crytek宣布开发新一代 VR 游戏引擎——CryEngine V,带来了新VR游戏Sky Harbor的预告片、以及推出了虚拟现实硬件测试工具 VRScore。

  Elijah Freeman认为,开发这些全新的VR游戏,要比把《孤岛惊魂》这样的游戏改成VR更有效率。“我们也在探讨改编旧作的可能性,但是从全新的游戏开始做或许是正确的方式,如果你想让玩家感受到VR的完整体验,从头设计是最好的办法。”Elijah Freeman说。

  与此前制作的游戏相比,这些VR游戏复杂程度并不高,不过仍然花费了大量时间。对此Elijah Freeman解释说,很多时间是用在“找感觉”上,开发人员必须很好地理解VR与人类的交互方式,怎么样的设计能让玩家更好地体验游戏感,这是其中最困难的地方。

  “如果你只是想用VR去吓人,那很容易做到。难得是怎么用VR创造一种舒适的游戏体验,舒适是最重要的。”Elijah Freeman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