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Facebook又出黑科技:电线杆上装WiFi

ec3c22241373d42a5da6b59ba076d492.jpg

 

  科技先生4月14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 Facebook启动了一项名为“Terragraph”的新项目,要把高速Wifi装在电线杆或其他路边设施上,代替现有的光纤网络。

  Facebook希望用路灯杆和其他街头设施上安装的WiGig设备去覆盖城市地区。这一网络可以直接为移动设备提供服务,为大楼提供网络连接,或是成为传统WiFi和手机网络的主干网。

  目前,Facebook已经在加州园区内小规模的测试了“Terragraph”项目,网速可达1Gbps,不输谷歌光纤宽带的传输速度。预计在今年年底前,Facebook还将在圣何塞市中心以及全球其他城市展开更大范围的测试。

  据悉,Facebook的项目代号为“Terragraph”,采用了新兴的无线技术WiGig。三星、英特尔和高通等厂商都在开发这一技术。

c2346f4b73525ae3c054ddb7ccf2847e.jpg

  WiGig采用的射频频谱并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这一点不同于移动通信网络,而是类似于WiFi。WiGig采用的60GHz频谱能携带更多信息。此外,这一技术的可靠性更好。Facebook使用商用的WiGig设备建设了试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