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那个请党和国家庇护的P2P平台被抓了

15.jpg

 

   相关阅读:P2P公司惠卡世纪再发奇葩公告:请党和国家庇护

  2016年2月25日,深圳龙华警方成功侦破深圳惠卡世纪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抓获主犯何某松在内的嫌疑人18名。现场控制涉案人员400余名,当场带回调查28人。该案涉及深圳市以及北京、上海、江苏、香港等10多个省(直辖市)、地区,涉案金额2亿多元,涉及注册会员3万余人。

  ●3万投资者血本无归

  案发前,投资者边先生称,去年他在“惠卡世纪”手机APP的理财平台上相继投入了65万元,这些钱大部分都从亲朋好友处借来,其中定期30.5万元,“创业宝”14.5万元,“脱贫宝”20万元,然而到了今年1月底却不能提现了。此时“惠卡世纪”的客服电话也暂停了,边先生不知如何是好,遂报警求助于公安机关。与此同时,深圳惠卡世纪集团有限公司的内部员工也开始领不到薪水。

  经龙华警方初步调查,深圳惠卡公司在互联网上设立“惠卡贷”网络借贷平台,以高额回报为噱头,发布“脱贫宝”、“农村宝”等网贷理财产品,承诺“年化收益率为8.8%-14.6%,保障本息,可随时提现”。该公司网络借贷平台累计成交金额约2.3亿元,涉及注册会员3万余人。龙华警方发现,今年年初该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限制提现公告,被控告涉嫌非法集资。根据初步调查情况,龙华警方决定对该案立案侦查。

  经了解,惠卡世纪公司线上融资平台共有7个:“创业宝”、“惠信宝”、“农村宝”、“脱贫宝”、“电影宝”、“惠信钱包”、“人人创”,均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关联。投资者为网络投资以及惠卡世纪的内部员工,惠卡世纪公司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投资款项。

  ●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套现 资金全由老板掌管

  在实际操作中,首要嫌疑人何某松以惠卡世纪公司和惠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名义跟第三方支付平台签订协议,然后交由公司商务部的谢某、胡某跟第三方支付平台签订合同,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开设指定账户。该账户和密码由老板何某松及财务人员掌握,通过掌控账户可把投资者的投资资金提现、转移。何某松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协定:投资金额进入第三方支付平台后,立即转到惠卡世纪公司建行账户或何某松个人银行账户。投资者提取本金、利息时,由公司后台打款专员使用何某松等6人的银行卡转给投资者,此银行账户资金全由何某松掌管。

  截至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松等18人已被警方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刑拘,其中8人被检察院依法逮捕,另有一人在追逃,该案还在全力侦办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