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酷派欲摆脱运营商依赖症 否认被乐视收购

06.jpg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石飞月)酷派集团总裁李斌近日披露,未来酷派将发力电商,力争将运营商份额由70%降低至50%,同时否认了“乐视将全资收购酷派”的传言。

  李斌表示,目前乐视是酷派的主要股东之一,双方未来将在供应链、内容、品牌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他强调,虽然乐视与酷派的路不尽相同,一个以电商为主,一个以线下为主,但不排除酷派会与乐视在电商方面展开合作,酷派将在线上和线下都要发力,力争将运营商渠道份额从现在的70%降低到50%。

  前不久,酷派与苏宁签署了战略合作,目标是年内入驻800家苏宁门店,近日还正式启动了天猫旗舰店。酷派官方表示,“2016年酷派在大力建设线下3万个优质售点、新增3万名专业促销员的同时,还将会在年内上线新的电商品牌”。

  据了解,一直以来酷派的主要销售渠道都是运营商渠道,但在2014年6月,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压降营销成本,提出了三年降低70%营销费用的目标,压降总额接近400亿元,而那个时候,手机补贴占运营商营销费用比接近90%,酷派只能改变营销策略,通过电商平台减少对运营商的依赖。

  关于日前微博上乐视将全资收购酷派、酷派管理层也将发生相应变化的传言,李斌表示,酷派近期主要股权和管理层没有任何变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