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阿里云瞄准海外市场发力,结盟韩国SK

6b146d1d4dc3be72b519e22c29811490.jpg

 

   文丨科技先生 记者丨志强

  科技先生4月27日讯 今日上午韩国《经济通通讯社》报道称阿里云与韩国SK Holdings共同宣布,达成合作协议,拓展全球云计算市场,为东亚乃至全球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和产品。

  阿里云副总裁喻思成电话中表示,电商巨头将会把焦点放在韩国公司动漫和互联网领域,用韩语化的云平台给他们提供监控用户的网络管理服务。

  阿里和SK将搭建一个韩文的云计算资源平台,首阶段聚焦于向游戏、电商、通讯等行业使用者提供阿里云和SK共同提供的云计算资源和产品,为中韩两国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平台,企业使用统一的云计算平台来拓展全球业务

  对于此事,喻思成还表示,韩国的公共云市场今年来增速很快,特别是在在线游戏、动漫等互联网方面。在4月份,他们将会和德国的SAP SE合作,目前阿里云已经在新加坡、美国用后数据中心,还计划尽快在欧洲开设数据中心。

  相关信息:

8e43b247b9d408f6ebaaea5856db128d.jpg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旗下有两家公司进入全球五百强行列。80年代中期,SK 本着将目光投向未来10 年的方针,开始涉足于信息通信领域,牢固的奠定了综合信息通信事业的基础。1987年成立的SK电讯是由韩国移动通信公司变更而来的。近年来,SK集团旗下SK Holdings C&C不断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投入,并联同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为全球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