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工信部:虚拟运营商一个月内完成实名登记补漏工作

 

   央视新闻频道4月份持续多次对170号段实名制登记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追踪报道,引起工信部的高度重视。工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转售企业,也就是虚拟运营商,在一个月内对前期未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补登记等工作。

  近期转售号码,也就是170号段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和通信信息诈骗等问题突出,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非实名制的漏洞。为规范通信行业的发展,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转售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加强对实体和网络代理渠道的监督管理,严格代理渠道的准入条件,为代理渠道配发统一标识,禁止签约代理渠道擅自发展下级代理。

  转售企业通过实体销售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必须通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禁止人工录入身份信息;通过网络渠道办理入网手续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用户身份证进行核验。

  转售企业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在一个月内,对前期未进行实名登记、虚假登记的电话号码,完成用户身份信息的补登记工作。

  除了要求转售企业补上实名制登记这个漏洞之外,为了防止电信诈骗侵害网络环境,工信部还要求企业要建立实名登记定期自查制度,健全防止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以及通讯信息诈骗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