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玖富开启「玖逢知己」模式,洞见互金未来理想国

fca45be7eff0e860025a1b1c8c9ce9a2.jpg

 文︱李安嶙

在观察与实践互联网金融之路上,我感受过互金的智能理财的便捷与魅力、也感受过平台在政策监管迟疑中的逆乱与慌恐、同时,我更感受互金破茧而声到生如夏花之绚烂的金融之美。或许,当我面对互联网金融这样一个处于乌云笼罩的兴业之时,期待之中不仅仅是乌云的快速消散,而是期待政府、行业、企业通过三层结构的金融生态环境创新,呈现出一个智能化、平等化、信任化、去中心化的普惠金融世界,其实,这便是作为一位互金观察者内心深处的互联网金融理想国。

超越互金大势新势能,开放日拨开乌云更透明

目前,互联网金融随着监管思路的明朗,网贷行业告别了野蛮生长时代,逐步向规范发展靠拢。在网贷市场“资产荒”和“资金荒”并存的情况下,行业的淘汰赛显得更为残酷。同时,国务院近日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启动全国范围内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各地方监管部门的行业整治方案已陆续出台。伴随着监管收紧的,是线下理财公司接连爆出问题,而P2P网贷行业也承受了较大的社会舆论压力。

其实,灵动狷狂的先哲以高深的智慧早已告诉世人,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执牛耳者与害群之马一样平行并存。在互金监管思路的进一步清晰、逐步向规范发展进阶的行业背景下,互联网金融面临淘汰加速,短期内P2P将面临投资人增速下降、资金端紧张的困难局面,长期看则有利于整个行业回归理性、有序发展,这也预示着进一步向智能、平等、信任、去中心的互金理想国迈进。

对于互金行业所呈现的两极分化,乐观的人总是能在看见执牛耳者的创新之美。互联网金融风险事件不断爆发,但是并没有对创新金融领航者玖富的用户、投资增长造成影响。玖富在4月26日开启「玖逢知己」模式,以开放日的方式建立玖富与媒体、粉丝之间的良好沟通的态度而言,犹如柏拉图所言:当美的灵魂与美的外表和谐地融为一体,人们就会看到,这是世上最完善的美。

开启「玖逢知己」模式,玖富见证互金另一面

目前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是,在监管思路进一步清晰之下,互金告别野蛮生长、新增平台数量持续下降;监管升级,问题平台数量上升;停业平台占比创新高,行业进入良性淘汰阶段。在行业如此的大势之下,玖富以强大的品牌背书与信任、以与粉丝之间的良好沟通,不仅没有对玖富的用户、投资增长造成影响,增速仍然十分可观。为了让用户更加了解玖富、财富管理,玖富开启第三期「玖逢知己」的开放日活动,让行业、媒体、用户见证互金透明、安全、信任的另一面。

玖富在第三期「玖逢知己」开放日活动对前两期进行的升级,本次开放日不在只是通过玖富高层与粉丝进行答疑与互动,而是通过前期微博、微信的问题征集,并根据粉丝最关切的问题制定了主题:如何聪明地管理财富。拥有多年金融从业经验的玖富总裁杨晓军、高级副总裁王志成,就如何对纷乱的行业平台进行有效辨别,与合理的投资配置来进行财富增值的话题,与众多粉丝、媒体人士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他们心中的疑问,打破误解。

玖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王志成现场发言,他表示,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实力和风险偏好来选择产品,而且尽量要选择规则简单的产品,而像金融衍生品、收藏品之类的投资基本属于富人的游戏,中产阶级和普通投资人最好不要接触。

玖富总裁杨晓军对此表示了认同,他告诫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地去选择、观察,而不是看了宣传广告或者营销让利就急于做出选择。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通过理性的观察发现其真实的情况。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规模一定是与年份、自身实力、风控水平等成正比,如果一家平台没运营多长时间,其融资、营销规模却非常大,甚至远远高出自身平台的背景和实力,也就是杠杆过于庞大,那就一定会是问题平台。

玖富的「玖逢知己」开放日活动在互金大背景之下,显得格外的引人注意。玖富将与粉丝的见面日升级为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沟通的桥梁,让用户亲临参观玖富、感受开放共赢、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在增强与粉丝沟通的场景之中,也实现了玖富与粉丝之间的融合、信任的建立、价值的传输,同时让用户见证金融透明、信任、阳光的另一面。事实上,玖富在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能量巨大,维度多、覆盖广、影响深。玖富之夜打造的金融+娱乐的跨界品牌活动,也在业内独树一帜,在受到广大粉丝的高度青睐的同时,也成为互金在品牌探寻之中成为最富前瞻性的创新。

洞见互金未来的理想国,科技驱动金融持续创新

在金融科技驱动的互金发展中,玖富在产品、风控、大数据、人才吸引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性、系统化的全方位创新,这也使玖富在互联网金融世界高速崛起,并实现创新领跑,在互金政策监管思路明朗之前,创新者将会持续领跑、黑马将会变成更强大的黑马。

在科技驱动金融发展的持续创新上,玖富旗下多款产品近期陆续上线了人脸识别功能,以技术手段降低欺诈风险,提高审核效率。玖富在大数据风控技术上,也通过旗下wecash闪银云和自主开发的bus信用审核系统,将大数据信用评估模型应用在40余项数据、数千个数据点,为借款用户建立信用画像,实现快速审核,让理财变得更加智能化。

同时,玖富在去年公布Link&Plus战略后,发力消费金融领域,并将在线理财连接与大众生活的各个应用场景,通过玖富的风控生态,将金融大数据的价值全面释放,实现玖富在品牌、用户、产品层面进行融合,也让玖富领潮普惠金融的大时代。

金融理想国是一个智能化、平等化、信任化、去中心化的普惠金融世界。在这个理想国中,有科技背后的人文与情怀、有金融背后的色彩与温度、有技术背后的精准与智能、有品牌背后的信任与透明、有去中心化的颠覆与自衍,更有我更感受互金破茧而声到,生如夏花之绚烂的金融之美。当玖富不断人才、技术、思维、生态之中持续创新与引领时,一个透明、信任、可靠的金融理想国也由此诞生。创新的巨大势能,也将是作为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的一身绝活。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