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宜人贷引领金融科技创新,践行普惠初心?

 

文︱李安嶙

  前不久,作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金融LendIt美国峰会,在旧金山成功举办。世界范围金融机构的决策者在最前沿性的金融圣殿,共商互联网金融的现在与未来,以及新金融领域的商业变革,传递出来的信号更是金融世界的风向标。峰会上,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企业在世界金融舞台的声音。

  LendIt大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宜人贷CEO方以涵出席并发表演讲,与全球FinTech同行分享宜信的创新金融经验与对未来的观点。唐宁在主会场发表了《中国科技金融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总结过去与展望未来十年,作出了九大预言:“通过技术让金融更美好,从而让世界更美好。”这是宜信不变的愿景。

  中国是全球第二经济体,正在以金融与科技强国的形象屹立在世界舞台。国人在科学与技术的创新,更让世界感受到中国在新常态之下的聚变。对于目前在技术探索与创新应用的领先,中国金融创新的声音亮相世界之巅,就如同马克思所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能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科技驱动金融创新

  目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创新浪潮快速推动着金融科技(FinTech)“新势力”的兴起,成为科技改变金融、金融改变生活的又一证明。

  全球FinTech投资热潮持续,融资金额创新高。相较于经济体系高度发达的美国市场,科技对于中国金融业的冲击和影响更为剧烈,近两年也孕育出了一批FinTech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在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面临行业洗牌和转型之际,发展金融科技无疑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最切实可行的思路。

  FinTech带来的变革,是更高效的服务,新的金融形态、新的就业机会、全新的生活方式与人际关系,科技创新成就一个低门槛的金融服务,更大意义上提供更多的普惠的低门槛、易得性的金融服务,来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

  移动、大数据、宜人贷践行普惠初心

  随着全球FinTech领域投资热潮的不断升温,经过几年的发展,FinTech已经从边缘转向主流。作为国内首家在美国上市的P2P企业,宜信宜人贷一直深耕于科学技术对传统金融的应用改造。在2013年就推出的手机借款APP更是创全球之先河。在LendIt峰会现场,宜人贷CEO方以涵在“科技金融领域移动端设计领导者”的主题论坛,分享了宜人贷移动先行的战略和实践。

  探索金融科技前沿,移动端借款开拓者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P2P中的领头羊,宜人贷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在美上市第一股的行业前瞻,给国内互联网金融在规范发展、高效运营层面带来全新标杆效应。在金融科技的创新中,2013年就开始进行移动端的布局,取得了巨大成功。宜信、宜人贷在金融科技创新的高瞻远署,不仅在中国是首创,在世界上也是首创。同时,在金融科技的创新引领,也实现宜人贷商业模式的前沿性。

  宜人贷运用大数据与移动融合,实现对信用数据的定义、收集、筛选、甄别、评级及价值释放,凭借专业的技术优势、深厚的金融底蕴和优质的用户体验,宜人贷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在美上市第一股 。

  未来,随着金融与科技生态的互相融合,科技将成为驱动金融创变格局的新动力。互联网、大数据能将全方位渗透在金融创新的基因中,实现金融从技术和客户体验的场景融合,加速金融在互联网多层场景的应用。在金融科技大潮中,新金融技术将改变生活,实现人人平等利用金融,成就品质生活的普惠金融时代。宜信、宜人贷面对金融科技创新浪潮,布局金融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引领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大潮,也始终践行“技术让金融更美好,从而让世界更美好”的普惠金融初心。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