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被诉侵犯网络电话专利 原告索赔28亿美元

11.jpg

 

   腾讯科技讯 今年以来,苹果已经在许多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被迫赔付巨款。近日,苹果再一次被告上法庭,原告指控苹果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侵犯了其网络电话专利,要求苹果赔偿28亿美元。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Macrumors报道,原告名为VoIP-Pal公司,已经在5月10日将诉状提交到了美国内华达州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原告索赔金额为28亿美元。

  这笔赔偿金如何计算得出?原告认为,苹果的手机、平板以及笔记本全面侵犯了这一专利,因此需要根据苹果这三大硬件的历史利润,以1.25%的专利费标准进行赔偿,一共为28.37亿美元。

  据报道,这家公司拥有许多和网络电话(VoIP)的专利,一些已经被授予,一些已经提出申请。而苹果侵犯专利的服务主要包括移动聊天工具iMessage、视频通话服务FaceTime等。

  据报道,原告曾计划在今年2月9日发起诉讼,但是后来拖延了诉讼,主要是和苹果公司进行协商,寻求法庭下能够和解纠纷,不过最终未能够达成协议。

  另外,这家原告公司也在寻求将和此案有关的专利进行对外授权或是彻底转让。

  据悉,VoIP-Pal公司曾经在2013年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Digifonica,在相关材料中,公司宣称是“宽带VoIP市场的领先者”。这家公司目前没有实体业务收入来源,不过该公司也强调自己并非行业内所称的“专利流氓”公司,因为被收购的电信运营商早就在2004年就开发了相关的技术。

  所谓“专利流氓”公司,是本身没有实际研发业务,依靠收购外部专利,然后发动一系列专利侵权诉讼获取收入的公司。专利流氓公司已经成为科技行业人人喊打的“街头老鼠”。

  今年以来,苹果已经在大量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败诉,被迫进行经济赔偿。四月份,苹果语音助手工具Siri被法庭判决侵犯他人专利,苹果达成和解协议,将赔偿2500万美元。

  三月份,德国一家法庭判决苹果多个产品,侵犯了一家公司的网络电话专利。

  另外在二月初,法庭判决苹果的iMessage、FaceTime等聊天工具,侵犯了美国VirnetX控股公司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利,苹果需赔偿6.25亿美元。

  在和三星电子之间的多个长期专利诉讼中,美国多个法庭也作出了有利于三星电子的判决。(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