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工信部: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有大动作

06.01.jpg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7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三大运营商日前公布了2016年提速降费工作计划,我国通信资费今年将继续下降,网速和网络覆盖将持续提升。

  据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提速降费工作重点将在4G网络、有线接入、传输网、CMNET、国际通信网、内容分发网络、网络安全、村通及宽带乡村等方面的网络建设。计划建设4G基站超过30万个,覆盖超过97%人口,惠及13.5亿人;2016年计划新增4G用户2亿户,4G用户总数达5亿户;简化资费结构,降低门槛,实现对流量用户100%覆盖。

  中国联通表示,2016年计划投资750亿元,拓展4G网络用户规模,扩大终端支撑计划,继续大力推动固网宽带普及速度和力度,年内力争达到将20兆用户由年初的19%提升至50%,50兆用户从2%提升至15%,继续稳步下调流量标准资费。

  据了解,2016年中国电信将积极推进提速降费工作,持续推动单位带宽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预计有线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到2016年底将提升至35Mbps以上,力争50Mbpshe100Mbps用户占比达到30%。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17日召开的2016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网络基础设施是信息通信领域创业创新活动的重要基石,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实施网络强国和宽带中国战略,继续大力推进提速降费,大幅提高网络访问速率,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促进信息消费,释放创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