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芬兰这家新成立的公司已接手安卓版诺基亚手机

04.jpg

 

   腾讯科技讯 在此之前,诺基亚首席执行官苏里曾经多次表示,未来将会通过商标授权的方式重新返回智能手机市场,许多诺基亚粉丝也十分期待诺基亚智能手机重新问世。周三,这一承诺终于变成了现实,芬兰的一家手机厂商HMD公司获得了诺基亚授权,将会生产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其中包括安卓系统的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综合多家外媒报道,周三,围绕诺基亚手机业务发生了两个重大新闻,首先微软公司将功能手机业务以3.5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代工巨头富士康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这意味着微软将会退出功能手机业务,这也是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犯下重大错误之后,微软进一步修正错误、减少包袱的举动。

  当天,诺基亚公司也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将会和芬兰赫尔辛基的手机制造商HMD公司达成合作,将诺基亚品牌和一些专利技术授权给这家公司,让他们来生产诺基亚智能手机。

  据报道,除了诺基亚商标之外,诺基亚授权给这家公司的专利涉及到移动通信的标准核心专利,诺基亚也将收取专利费。

  另外,这家公司获得的授权中也包括诺基亚品牌的功能手机,意味着该公司也可以继续在功能手机领域创新。

  据报道,HMD是一家新设立的公司,创始人包括一些诺基亚过去的员工。国外科技媒体指出,不出意料的是,消费者将很快会看到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问世。另外在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内,外界也将获得诺基亚品牌电子产品的更多消息。

  据报道,诺基亚和HMD公司的品牌授权合作期限为十年,对方售出每一件诺基亚品牌的商品,都需要向诺基亚支付授权费用。另外此次合作为全球独家授权合作。

  另外和富士康类似的是,HMD公司周三也和微软公司达成了类似的交易,通过微软的授权,HMD也能够生产诺基亚品牌的功能手机。和微软的交易将会在2016年下半年结束。

  这意味着,芬兰HMD公司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公司。

  在未来三年之内,HMD公司将会投资五亿美元,用于在全球推广诺基亚品牌的消费电子产品。除了部分功能手机业务的利润之外,这家公司还将从一些战略投资人获得资金支持。

  众所周知的是,今天的诺基亚已经是一家纯粹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全力关注和华为、爱立信竞争,争夺全球电信设备老大的地位。未来,诺基亚也将和智能手机业务保持距离。

  据报道,诺基亚将不会在这家芬兰公司中投资入股,不过诺基亚旗下的科技部门将会在HMD公司中拥有一个董事席位,这名董事的职责是确保该公司的产品在质量、外观设计、创新水平上,符合全球消费者对于诺基亚品牌的预期值。

  据报道,HMD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名为Arto Nummela,早前曾经在诺基亚公司效力,目前担任微软移动设备业务亚洲、中东、非洲市场的业务,他也负责微软的功能手机业务。

  担任HMD公司总裁的将会是Florian Seiche,此人过去也曾在诺基亚、HTC等公司工作,目前在微软公司担任负责欧洲销售的高级副总裁,他同时也负责微软移动业务的市场营销工作。

  诺基亚公司科技部门的负责人Ramzi Haidamus表示,今天诺基亚品牌将会掀起新的篇章,诺基亚本身将不会再制造生产手机,HMD将会负责生产手机和平板电脑,同时在全球市场让诺基亚品牌继续增值。另外,和HMD和富士康的合作,也将让诺基亚通过品牌授权的模式,继续参与全球消费电子市场。

  在安卓产品方面,在手机业务转让给微软公司之前,诺基亚曾经推出少数几款安卓手机,微软接手之后继续销售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后期停产,微软所有Lumia智能手机都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

  另外,诺基亚后来也曾进行过类似的品牌授权合作,富士康集团利用诺基亚的品牌推出了一款平板电脑,主要在亚洲地区销售,虽然在产品问世初期获得科技媒体关注,但是这款诺基亚品牌后来逐步走向了平庸,市场份额和影响力也十分微小。

  有传言称,微软已经决定放弃Lumia手机品牌,全新采用Surface品牌设计新的旗舰手机。另外由于Windows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已经失败,因此微软的新手机有可能采用安卓操作系统,将会预装全线的微软安卓移动软件。(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