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衰落的开始?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已不足1%

fab2368ef0cab7807b55a81a9fa049d5.jpg

 

   科技先生(文/志强)5月24日消息,根据市场调研机构最新的Gartner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第一季度的2.5%降至今年第一季度的0.7%,该系统上季度的出货量仅为230万台。按照操作系统划分来看, Android市场份额上涨至84.1%,iOS市场份额下降至14.8%。与此同时,微软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下滑至0.7%,与去年同期的2.5%相去甚远。

  从Kantar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许多Windows Phone用户已经转投Android阵营。在微软推出传言已久的Surface Phone以前,微软手机业务一直表现不佳,我们很难看到Windows Phone市场表现的好转。

  微软承诺,将会继续研发Win10 Mobile设备,并为Lumia品牌及其它Windows Phone设备厂商提供支持。不过对微软来说,未来想要在智能手机市场实现突破,Windows 10 Mobile将面临严峻考验。

  从市场来看,三星仍位居第一位,上季度卖出了8100万台智能手机。苹果位居第二,出货量为51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中国手机厂商华为、OPPO、小米分列第三至第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