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取消限迁是大势,二手车电商能否出现独角兽公司?

 b9be02e749605a9a555ca6f4520cdf99.jpg

|柳华芳

公元2016325日,国务院的13号文《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出台,取消限迁已成大势,二手车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春日阳光。

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是国家经济的大事,盘活二手车残值同样非常重要,打破区域政策壁垒,释放二手车强劲需求,有利于提升人类资源的合理利用。

二手车电商们在苦苦煎熬中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美好时代,二手车市场的机会开始全面释放,预计市场竞争将会加剧,行业里有可能出现真正巨头级别的独角兽公司。

税收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取消限迁是市场需求

所谓限迁是限制二手车的跨区域流通,限迁让二手车市场出现供需旺盛却无法交易的尴尬局面,车主们的二手车们只能在寸土寸金的大都市角落里睡觉,购买者们却望眼欲穿、不得爱车。

如今,国家层面的政策利好是市场的福音,二手车市场重新回到了自由市场时代,优信拍可以大大方方地推动自己的二手车电商创新了。在那些人口密度低、没有国五和国四标准限值的城市里,人们可以开心地买到自己喜欢的二手车了,二手车产业链也迎来了复苏的春暖。

二手车电商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二手车交易创新模式,利用互联网和电商的力量,打破二手车市场的信息不对称,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安全和效率。二手车电商平台已经被市场认可,商业模式也已经被验证,行业领头羊优信集团融资总金额达到4.6亿美金,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肯定,同时这也标志着二手车电商走入大时代。

取消限迁是一种市场回归,也是一次行业机遇,美国新车和二手车之比为1.5 : 1,中国二手车电商市场空间巨大,还市场以自由是最好的决策。如同不能放任房地产无限库存放大,二手车市场和二手房市场是一样重要的,使用价值决定了二手车的不可忽视价值,取消限迁也是还给人们追求美好的权力。

二手车电商迎来美好时代,乐观者赢未来

国家利好政策一出,各地开始为二手车松绑,新疆、兰州等地已经解禁限迁,更多地区在酝酿取消限迁,除了北上广、京津冀等环保敏感区,不出意外的话,大部分地区会放开二手车市场。苦苦的等待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美好时代,二手车电商即将走向高速发展阶段,而像优信拍这样的行业大玩家无疑成为取消限迁的最大受益者,开放的市场可能会加速优信拍走向全面领先的行业巨头。

事实上,优信拍已经深耕二手车市场四年多,布局了八大车源城市,并建立自己的车辆周转物流平台,在二手车电商领域已经快速建立了优势地位和上下游信任,优信拍的积极乐观终于得到了回报。

优信拍在全国拥有超过1300人专业服务团队,通过技术驱动发力二手车电商,自主研发了快速检验车辆的设备系统,为二手车电商全面爆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经过多年努力,优信拍已经构建出出价、车况查定、安全支付、售后服务、远程物流的一站式闭环服务体系,将汽车品牌经销商、二手车经营机构、大型用车企业、车主等纳入到自己的生态体系中,成为二手车电商领域的综合航母编队。

前不久,优信拍还充分融合了欧美日等成熟市场的先进模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推出了“集中车源网拍”业务。将线下竞价与互联网+进行了充分融合,为B端参与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易平台。处于风口的优信拍只用了4年便做到了美国知名二手车电商美翰16年的交易量。可以大胆预计,在全国限迁政策陆续解禁之后,这一数据或将更具震撼力。

悲观者看到的是失落,乐观者看到的是机会,即便在限迁的煎熬岁月里,优信拍一直在默默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出了强大的检测能力、交易能力、数据能力。在取消限迁之后,优信拍的能力体系将会充分释放出市场驱动力,带动二手车电商进入到数据驱动时代。

站在未来看现在,干好现在赢未来,互联网+二手车正在改变二手车市场玩法,万亿市场的红利正在全面释放出来,二手车电商可以做大,可以成为电商世界的垂直英雄。与此同时,真正的强大的二手车电商必然是线下线上结合的,更具有实体产业的特征,不是轻电商,而是重体验、重服务、重效率的重电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