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腾讯科技讯 在科学技术日益发达的如今,无论是自动驾驶汽车还是纯电动汽车恐怕都已经不再令我们感到惊讶了,但美国专业汽车媒体Oncars此次为我们评选出的6辆“属于未来的车型”或将会让你重新找到对汽车技术的热情。

  1. AeroMobil 3.0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一家斯洛伐克公司AeroMobil计划于2017年销售一款他们创造的全新交通工具:AeroMobil 3.0。据悉,AeroMobil 3.0可以在短短数秒时间内从汽车变为飞机。该车子以汽油为燃料,在满油状态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700公里,最高时速则达到了每小时200公里。而且该车的机翼可以折叠,因此完全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停放,只是比普通汽车长了不少(足有6.1米)。

  因为AeroMobil 3.0具备了一定的低空飞行能力,因此AeroMobil还为其配备了先进的飞行控制系统、自动导航系统以及降落伞系统。

  2. Rinspeed sQuba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Rinspeed sQuba是由瑞士企业Rinspeed设计的一款水陆两用汽车,并基于莲花Lotus Elise车型底盘打造而来,曾经在2008年的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该车采用了三电机的传动系统,整车质量仅为920公斤,因此完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另据国外媒体介绍称,这款潜水跑车车内所有电路设备都被密封在防水盒里,以避免在水中行进时进水导致电路失效。

  在动力方面,Rinspeed sQuba在陆地上行驶时的极速为124公里。而当该车进入水中行驶时,底盘两侧的螺旋桨将起到推动作用,极速为每小时5公里,但当该车潜入到10米深的水下时,其极速将降低为每小时3公里左右。

  3. Avtoros Shaman 8x8全地形越野车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Avtoros Shaman 8x8采用铝塑混合材料的轻质车身结构,驾驶人员可以同时控制8个轮胎的转向。据悉,该车的动力系统采用了来自依维柯的F1C 3.0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以及6速一体变速箱。虽然该车售价及量产计划都尚未确定,不过已经经过了厂商多年的预量产测试。

  4. Skateboard概念车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Skateboard是一款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滑板设计的概念车型,该车型仅仅配备了四个10英尺大的车轮,并可以在需要停车的时候进行折叠。从目前我们收集到的消息来看,这一车型恐怕暂时还仅会停留在概念设计阶段。

  5. NanoFlowcell Quant E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NanoFlowcell Quant E是全球首部完全由盐水驱动的跑车,具体来说该车采用的是一种新型液态电解质电池,这种电池采用盐水作为存储能量的介质。盐水会通过两个水箱之间的隔膜形成电荷,电力则会被储存和分配给超级电容器。

  在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四轮驱动,搭载四台电机,每个电机负责驱动一个轮胎。车里配备每个容积为200L的正负极电解液箱,QUANT E极速可达349/h以上,续航里程为400-600km,最大输出马力则达到920匹。从目前我们获悉的情况来看,公司确认这款车型未来将会在欧洲作为公路车型使用,其量产版本也正在研发之中。

  6. BMW GINA

未来高科技汽车:能上天能入海 不烧汽油不用电

 

  BMW GINA的全称是“The GINA Light Visionary Model”,是宝马设计的一款织物材料概念跑车,最早于2008年6月10日在慕尼黑正式对外发布。其中,GINA一词是“Geometry and Functions In 'N' Adaptions”(适应N种可能的几何函数)的英文缩写,该车由BMW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格勒(Chris Bangle)所带领的团队设计,他们将其称为“挑战现有原则和常规工艺的一次重要尝试”。

  据悉,该车型的最大特点是车身面料使用无缝织物材料覆盖了整个金属结构。由于采用了这种设计,驾驶者几乎可以随意改变车的外形。而且GINA车门以折成V字形的方式打开,当关门时则会完全平滑地关上,司机还可以通过车头的裂口来触及发动机。此外,GINA的内部构造也相当富有创意,比如当司机坐入驾驶室时,方向盘和轮距会调节到合适位置,车座枕头则会自动上升以让司机能更加方便地进出汽车。(汤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