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推大屏游戏生态,乐视生态化反再下一城?

 1f637934e6f7c62a6bc12172b25aef2c.png

 

自从贾跃亭提出“化反生态”的概念,乐视就有增加了一个标签“生态公司”。

 

所谓生态化反,可以理解为,先有生态,再有化反。生态好理解,打造平台,连接软件、硬件、内容与用户,构成一个独立运转的生态体系;而化反,则可理解为化学反应,以及复制扩张。

 

如今,乐视发布三款第4代超级电视,打造大屏游戏生态,可视为“化反生态”的又一次实践。

 

周二,乐视举办发布会,推出三款生态电视——第4代超级电视X55、超4 X43和超4 X40。同时宣布乐视超级电视将联手乐视互娱共同打造大屏游戏生态。

 

关于乐视生态电视:

 

1、这三款产品均通过生态补贴硬件。简言之,价格实惠,硬件负利,购买会员送电视。

 

2、4K、4核与旗舰芯片,乐视超级电视现已全系进入Mstar6A938和高通骁龙810时代。今后只有尺寸大小不同,没有配置高低之分。

 

3、乐视此次发布的生态电视,核心不在于硬件,而在于产业链整合与重构,重点在于运营用户。例如挖掘影视迷、体育迷、音乐发烧友、游戏迷、儿童教育在内的用户,为他们提供生态服务。

 

关于大屏游戏生态:

 

1、乐视此前已经积累颇深。乐视已与中国95%的大屏游戏厂商合作,对接入乐视生态的游戏、应用采用零分成策略、100%收益返还给开发者。

 

2、乐视成立独立部分负责大屏游戏生态,该部门叫做乐视互娱。乐视互娱是乐视今年新升级的一个业务品牌:依托打通超级电视、超级手机、VR等多终端跨平台的应用商店及游戏中心,构建集分发、发行、IP孵化及投资、游戏衍生配件、创新相融合的生态链条,构建全新互动娱乐生态。

 

3、2016年,乐视互娱重点布局游戏发行等业务。

 

乐视互娱团队的部分观点:

 

1、乐视互娱团队认为,基于电视价值的再挖掘,不应该局限于电视本身,而应当归结到内容上去。

 

乐视互娱负责人梁军说:“我们希望用户在享受互联网服务的时候,体验最好。电视机可不是两年就扔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做的所有努力还能让用户在长时间使用的时候,我们不断提供新的功能、新的体验。在未来,乐视会引入各种各样的内容,不仅仅是视频,也包括游戏。”

 

2、电视内容比电视硬件更重要。一个电视用户百分之六、七十的需求是内容。

 

3、电视的内容价值,短期内可能体现在票房上和游戏上。比如,产生未来的家庭票房,这个不是抢夺线下的电影票房,而是让过去没有时间看或者嫌麻烦的人坐在家里一点击就可以看了,我们提供更好的音响、更好的画质、流畅的体验,哪儿不是享受。这才是乐视真正做电视机大屏业务的原因。

 作者微信公众号:wenyixiaoh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