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百度大动作,五年内量产

c0e24f76ab356f25eeccacea0d3b9220.jpg

 

   科技先生6月3日消息,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今天表示,百度计划在五年内大规模生产无人驾驶汽车,现在出生的小孩长大后就不必考驾照了。

  无人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近年来,众多科技公司相继加入一度让无人驾驶概念推上风口浪尖。

  目前,百度已开始在北京和安徽省芜湖的公路及上海一处封闭测试场地测试其无人驾驶车型。王劲指出,制造无人驾驶汽车的竞赛场足够大,容得下百度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Inc.。

  他表示,市场目前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又足够空间容纳众多参与者。并且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在这一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他表示,在中国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大好处就是能改善安全并增加拼车出行。

  目前中国有93%的车祸是人为失误造成的,百度对与拼车服务公司结成合作伙伴持开放态度。

  百度已经投资了优步和优步中国,但不会拒绝与优步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合作。

  汽车未来往智能化方向发展的趋势已经成为行业内共识,未来的无人驾驶产业链应用的不断深入,或许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