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马云要蚂蚁金服上市,阿里帝国在壮大

7e87a999e36902f016fa36d8c527d0c1.jpg

 

   科技先生(文/志强)6月7日,马云现身澳门时表示希望蚂蚁金服在香港上市,并且他强调从没想过要取消在美国上市。

  阿里巴巴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一事,马云表示很正常,直言“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因为人们对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企业有误解,所以每次调查都是一个好机会。”他又称,从没想过要取消在美国上市。

  马云去年曾表示,如果监管允许,他对到香港挂牌持开放态度。由于香港监管拒绝豁免对多层股权结构的禁止,导致阿里巴巴 2014 年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告吹,继而转向纽交所上市,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 IPO。

  根据 2014 年阿里巴巴呈送给美国证监会的上市文件,在监管允许下,阿里巴巴有资格持有约三分之一的蚂蚁金服股权。同时,阿里巴巴可以持续分享蚂蚁金服 37.5%的税前盈利,直到阿里巴巴手中的股权被蚂蚁金服回购。

  蚂蚁金服已连续三年盈利,符合在主板上市的条件。但知情人并未透露蚂蚁金服将会以多少估值上市,以及准备融资多少。

  4月底,蚂蚁金服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45亿美元,为全球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一轮私募融资,公司估值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