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Model X发生意外事故 疑自动驾驶功能导致

06.jpg

 

   腾讯科技讯 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特斯拉Model X的车主普赞特·奥兹拜戈(Puzant Ozbag)表示,他全新的Model X上周末“突然意外地”加速,冲过了十几米的花架,最终撞上了建筑物。弹出的气囊烧伤了他妻子的胳膊。

  他周日在特斯拉的讨论版上表示:“如果车轮没有略微向左偏转,那么可能会酿成一场致命事故。如果车辆向前直冲,那么将会冲过花架,撞上商店,导致顾客受伤或死亡。”

  他认为,特斯拉应当停止发货,对车辆进行调查。

  美国博客Electrek已就此事联系了特斯拉,该公司表示,正在分析这辆车的运行日志,并发现“Model X在手动控制下的运行正确,在事故发生时及发生前没有处于Autopilot自动驾驶模式或巡航控制中”。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次事故。特斯拉表示:“数据显示,车辆最开始的行驶速度约为每小时10公里,而这时油门突然加大至100%。”

  奥兹拜戈则表示,当时是他的妻子在驾车,而他并不接受特斯拉的说法。

  他表示:“我妻子已经45岁,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并不是没有经验的司机。她知道刹车和油门之间的区别。”

  此前,关于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外界已有一些质疑。例如上月,一名Model S司机表示,他在回到停车场时发现自己的车与别的车相撞。他认为,这是由于Model S自行移动导致的。不过特斯拉对此表示否认。(李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