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勇士队如何成为一支不折不扣的“硅谷球队”?

02.jpg

 

   腾讯科技 纪振宇 6月13日硅谷报道

  “嗨!昨晚的比赛看了吗?”

  “看了啊!库里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在硅谷地区,这样的对话随处都能听到。NBA总决赛激战正酣,今年再度杀入最终决赛的卫冕冠军勇士队,成了硅谷人的新宠。

  不怕失败、奋勇拼搏、打破传统,这些硅谷精神似乎在这支球队身上也同样表现的淋漓精致,或许可以说,硅谷精神为勇士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而勇士队又反过来进一步激发了硅谷精神。

  每到勇士的主场比赛日,硅谷人便由各个科技公司汇聚到同一个目标地点---位于硅谷东北方向的奥克兰的甲骨文球场,这里是勇士队的主场,比赛当天,场内场外就变成一片金色的海洋。总决赛门票成了硅谷人可以炫耀的资本,性质甚至不亚于自己的创业公司拉到了A轮投资,用户数突破第一个100万这样的里程碑事件。

  “勇士”已经成为这里很多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每天繁忙的工作之余,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勇士队的比赛战绩。本赛季,勇士队创造了惊人的常规赛73胜纪录,打破了之前一直由巅峰时期的公牛队所保持的单赛季常规赛胜场72场的纪录。

  实际上,勇士队的球迷可以被明确地划分为两拨人:一拨是死忠的老球迷,经历过勇士多年的籍籍无名、近年来的崛起和最终的登上巅峰,另一拨则是新球迷,他们是刚刚来到硅谷的新人,很多前来硅谷工作或者创业的人们,自然而然就成为了勇士队的球迷,近几年勇士队战绩好,更是吸引了更多这样的新球迷加入。

  但无论是新球迷还是老球迷,都不妨碍他们在主场为勇士队呐喊助威,将这个主场变成NBA联盟全部30支球队中主场动静最大的球场。无论是创业者、投资人,无论是大公司的高管还是创业公司的小工程师,都能够在同样的夜晚,同样的场所,享受到同样的乐趣,科技和创业以外的乐趣。

  谈论勇士队,已经成为硅谷地区人们打招呼自然而然的一种方式,也成为拉近陌生人之间关系的一种好办法。或许勇士队也无意中促成了很多投资交易的完成也未可知,因为除了在现场看球以外,酒吧、餐馆等也成为了重要的场所,在这里,创业者和投资人能够在更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坐在一起。

  硅谷需要勇士这样的一支球队,从联盟中籍籍无名的中流球队,一举成为炙手可热的NBA冠军,这不正像创投圈里,横空出世的一匹独角兽吗?

  实际上,勇士队的成功,又何尝不是一个典型的风险投资的成功案例?勇士队的老板、知名风投机构KPCB的合伙人Joe Lacob,5年前以4.5亿美元买下勇士队的大部分所有权,根据《福布斯》杂志的 估算,勇士队如今的价值在19亿美元,从风投的角度来看,这是一笔投资回报超过4倍的成功投资。

  所以勇士队已经可以被称作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硅谷球队”:地处硅谷地区,拥有广大的来自硅谷的球迷,钱来自硅谷,沿用着创业公司小而精、开放和欢迎外部咨询的管理方式,更重要的,勇士队还寄托着这里千千万万创业者的创业激情,因为他们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所有兴奋、挫折、怀疑、坚持、以及失败和成功,都可以在那个呼喊声震天的球场里肆意地宣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