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易北辰:娱乐影音闹革命 荣耀畅玩5A凭什么?

 文/易北辰

7da000379f02f0b7c91

在一片血海的千元机市场,荣耀4A凭借其出众的品质赢得了出货量破千万的不菲成绩。而如今,作为荣耀4A的迭代产品,荣耀畅玩5A正式发布。荣耀畅玩5A的Slogan是“青春好拍档”,其除了在续航方面颇有看点外,在娱乐影音上更是意欲掀起一场革命。实际上,由于长期以往的价格战,千元级市场的明星产品并不算多,而荣耀畅玩5A要掀起的娱乐影音革命,能否引领千元机进入差异化竞争时代?

拼价格、无亮点成千元机常态

千元机市场一直以来是拼价格的市场,这个市场中的大多数厂商们是看中了消费者对超级性价比的需求,一味地以节约成本来控制支出,尽可能将价格降到最低。这也使得千元机市场成为整个手机市场中的厮杀最激烈的一块阵地。

而更为严重的问题在于,由于厂商们在价格上的厮杀,导致大部分千元机亮点颇寡,往往使用户望而却步。当然,有些品牌的千元级产品还是有一定销量的,但这其中除了各别具有含金量以外,其它均建立在低价基础之上。换言之,一旦低价优势不复存在,他们毫无亮点的千元机大厦就将瞬间坍塌。

可以说,拼价格已成为一些品牌在千元机市场搏杀的重要手段,而这种手段不仅会制约厂商自身在千元机市场大展拳脚,而且更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这就不能不提到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那就是千元机市场如何能成为创新的新地,能否通过差异化的创新突出竞争重围,引领千元机市场迈入良性竞争的轨道。

娱乐影音戳中千元机用户痛点

在这一点上,荣耀畅玩5A可谓以创新实现了对千元机市场差异化能量的释放。一方面,其配置的3100mAh锂聚合物大电池,采用的是SONY/ATL高密度锂聚合物电芯,能量密度达590Wh/L,在中度使用场景下,续航时间可达1.74天,重度使用场景下,续航也可达1.17天。而超级省电模式下,其续航时间则高达7天。而配合荣耀专业节电技术,可谓将长续航进行到底,是千元机领域少有的强续航机器。

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荣耀畅玩5A主打娱乐影音特色,是千元机市场中少有的做法。一般来说,娱乐影音大都是2000元以上旗舰机型才会主打的特色,而荣耀能在千元机中实现强劲的娱乐影音功能,不能不说这是一款千元机中少有的“良心机”和特色机。

具体来说,荣耀5A带给用户千元机中难得一见的沉浸式音乐体验,其SWS环绕音效,能重现真实声场,重构直达声和反射声,让用户身临其境。BOX一体化音腔,更是能做到低音浑厚、中音饱满、高音清脆。而对于荣耀畅玩5A的用户来说,还将尊享千万曲库,百万无损音乐,用户通过内置音乐APP即可免费畅听海量正版音乐。

不仅如此,荣耀畅玩5A全网通版搭载高通骁龙617八核64位高速处理器,并均配以2GB+16GB内存组合,如此配置加上深度优化只为用户能在荣耀畅玩5A上享受到畅快的游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荣耀畅玩5A的研发过程中,还专门有专业游戏兼容性团队,遍历数百款主流游戏及应用,从而充分确保主流游戏及应用与系统的兼容匹配,这对于千元机来说,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周到考虑。

有音乐、有游戏,这还不算完,对于荣耀畅玩5A来说,其要做的是誓将娱乐影音进行到底。就拿最受用户关心的自拍和拍照来说,作为全民娱乐的重头戏,荣耀畅玩5A在拍照上可谓也下足了功夫。其前置800万像素相机,搭载的是SONY/ Hynix背照式BSI传感器,F2.0大光圈,27mm广角,4P镜头,而且私人订制、智能魅我,为用户带来私人美颜体验,让用户在合照中更加美丽动人。而荣耀畅玩5A的独特美颜算法,更是能实现10级可调智能美肤,嫩肤增白光滑一步到位,且支持视频美肤。不止如此,在美妆模式下,用户更可打开脑洞,瞬间变身小萝莉,或者成熟女王,只要用户愿意,就能随时拍出更美的自己。

实际上,拍照娱乐并不仅仅局限于自拍,荣耀畅玩5A搭载的SONY/OV 1300万像素传感器后置相机,通过资深团队倾心调校,更能确保以更真实的色彩还原带给用户在千元机上少有的拍照娱乐体验。其后置镜头不仅是F2.0大光圈、28mm广角镜头,拍照视野更为开阔,而且支持7cm微距拍照,一花一世界都可轻松拍出品味。而采用图像锐利算法,解析力指标更是最高可达2100线,轻松实现高画质拍摄,其后置镜头的5组精密光学镜片,则内置蓝玻璃IR滤光片,夜晚灯光效果也能更为干净纯粹。此外,荣耀畅玩5A还可实现视频实时美肤而无需后续处理,这在千元机中也是极为少见的劲爆功能。

由此不难看出,荣耀畅玩5A可谓将娱乐影音做到了全方位的构建与升级,相比毫无亮点的大多数其他厂商推出的千元机,荣耀畅玩5A无疑戳中了用户娱乐影音的痛点,能强劲满足用户的娱乐影音需求。

畅玩5A或将引领千元机迈入差异化健康发展轨道

在大多数手机厂商眼里,性价比和功能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要满足用户对娱乐影音等的功能需求就势必要牺牲性价比,而要满足用户对性价比的追求,则必然要牺牲掉诸如娱乐影音等功能。

在荣耀畅玩5A推出之前,这一度被视为一种合理的现象,没有厂商敢于或愿意去打破。然而,荣耀畅玩5A的到来,却一举打破了这对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通过为千元机加入强大的娱乐影音功能,让千元机终于不再只是唯性价比是从的低端机,而是兼备性价比与娱乐影音、强续航等于一身的强大机器。

可以说,荣耀畅玩5A不仅将带给了用户从未有过的娱乐影音功能强大的千元机,以影音娱乐的优质体验来成为用户的“青春好拍档”,而且还有望凭借其强大的娱乐影音功能一举改写千元机市场现状,引领千元机迈入差异化健康发展的轨道。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生态自媒体。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微博: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