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WWDC2016:iOS10发布 十项重大功能更新

 

DoNews6月14日消息(记者 王金宝)2016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6)今日在旧金山拉开帷幕,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iOS 10操作系统,该系统一共带来10个重要的功能更新,包括全新的锁屏界面、3DTouch功能、控制中心、向开发者提供更多接口等。开发者预览版今日即可下载使用,正式Beta版将于7月份推出。

iOS 10重新设计了锁屏界面,拿起运行iOS 10的iPhone屏幕直接就被唤醒,用户不用碰触按键即可看到屏幕显示内容。同时,通过设置不同的手势在锁屏界面可以用3D Touch呼出不同的操作,直接管理应用通知,包括删除、回复等。

控制中心加入更多功能,界面布局更加规范,加入了专门的音频控制,通过3D Touch也可以不打开应用程序就播放视频。

在iOS10中,Siri可以直接控制第三方应用,例如微信、滴滴、Uber、图片搜索、支付、CarPlay等应用,同时,Siri面向开发者开放,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呼叫Siri实现各种功能。另外,Siri也在深度学习,变得更加智能,比如能够提供相关联系人信息、读取提炼信息制定日历日程等。

照片应用支持面部识别、物体识别、场景识别,系统会将照片进行智能相关分类,方便检索,例如按照特定事件、时间、地点等分类进行整理,一切运算都在本地进行,用户隐私会得到充分保护,同时,照片应用还增加了一个“Memories”标签页面将照片分类。新的照片应用功能也会在mac OS中体现。

苹果地图采用全新的UI设计,导航信息更加简洁,上滑呼出出行建议、包括周边环境建议等,且动态视图可以缩放,同时第三方开发者也得到开放的地图,可以一站式进行订餐、叫车、支付。

全新的AppleMusic界面更加简洁,可以按照艺术家专辑、歌曲类型还有用户喜好等进行分类,还能显示歌词、控制面板和最近播放功能,播放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据苹果介绍,目前AppleMusic付费用户已超1500万。

新闻应用也进行了全面优化,更像iPad上的风格了,可以订阅,支持重大消息锁屏通知推送。但该功能对中国用户来说用处不大,因为中国地区屏蔽了该功能。

HomeKit智能家居方面,苹果增加了一个称之为“Home”应用,可以通过该应用控制管理各种智能家居,比如在iPhone锁屏界面查看摄像头、管理电灯、空调等,并且该功能可以与运行watchOS 3的 Apple Watch互动。

在语音通信方面,支持语音邮件转文字、锁屏界面直接回拨/提醒/回短信、更丰富的联系人名片、加入骚扰电话的提醒功能,尤其在中国,对于未知的电话苹果将会进行识别,并告知用户是否是骚扰电话。

短信编辑方面,用户可以可以直接打开图片或视频信息,且可以在文本框中直接接通摄像头,来分享视频。iMessage也拥有同样功能。另外,emoji表情大了三倍,还能直接将单词转换成emoji,丰富的气泡效果,还可以手写信息,而且苹果还将短信功能向开发者开放。

iOS10还有一些其他功能上的优化,例如实时照片编辑、iPad Safari支持分屏浏览、端到端加密、不同用户隐私配置等。这次苹果iOS将主要的功能开放给开发者,所以苹果强调,在开放的同时还会考虑到用户隐私问题。iOS 10即日起可以下载开发者版本,7月份公开测试。(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