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医疗广告遭重创 “魏则西事件”让百度下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

11.jpg

 

   腾讯科技讯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周一,中国网页搜索服务商百度宣布,降低二季度业绩预期值,受此影响,百度股价在美股盘后交易时段暴跌了8%。

  百度表示,由于受到监管部门的调查,百度一些医疗保健行业的广告客户已经削减或者暂停了广告支出,这将会影响到目前二季度的广告收入。

  百度也表示,公司减少搜索结果页面广告链接的举动,也会影响到收入。

  对于二季度,百度之前的营收预期是31.2亿美元到31.9亿美元,周一百度将营收预期值调低到了28.1亿美元到28.2亿美元。

  腾讯科技测算发现,百度调低二季度营收预期值的幅度,在一成左右。

  上个月,中国发生了“魏则西事件”,大学生魏则西接受试验性的癌症治疗,但不幸离世,他的死被认为和推广医院服务的搜索广告存在一定关系。

  之后,中国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开始对百度的搜索广告提出限制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在盘后交易时段,受到百度调低营收预期值影响,百度股价大跌了8%,股价在150.5美元水平。

  百度目前仍然是中国最大的网页搜索公司,今年一季度其收入增长了三成。而和美国谷歌一样,搜索广告仍然是百度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需要指出的是,在魏则西事件后,百度公司减少了搜索广告位的数量,但是搜索广告的单位报价已经上涨了数倍,因此搜索广告收入不会出现雪崩式下跌。(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