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小营销 大能量 很久以前不仅仅是家串店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北京簋街,人流攒动,这个驰名中外的小吃街,正在以它那特有的气质迎接着四方宾客。坐落在街边的很久以前串店,装修另类,点缀潮流,欧洲杯气氛浓厚,背墙上正放映着那让人热血澎湃的足球直播比赛。与友坐定,点菜毕等上,一个桌牌,引起注意。放下手机,让唠嗑回到很久以前,朴实的文字,毫无修饰的语言,竟让人在这个烦躁的初夏感觉到一丝安定,一丝心暖。稍许,一服务员手指桌上大信封袋,解释了一切,这才知道,此乃很久以前推出的“618撸串节活动,旨在倡导顾客放下手机,多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持续三天,从616日到618日,凡进店消费的顾客都会收到这个大信封袋,在撸串的时候,需要把手机装入其中,走的时候再拆开。信封封口处还写着谁拆开谁X”小狗买单三个选项供大家选择,以防谁在中途忍不住拆开信封拿走手机。另外,顾客用餐结束时,很久以前还会赠送每个人一个信封带回家,方便外出聚会时,与朋友、同事都可以玩这个小游戏,希望将放下手机,让唠嗑回到很久以前这种行为传承下去。

  传统连锁串吧,能够将营销做得如此具有温度感,还是值得推崇的。毕竟,在传统企业领域,逐利必须放在第一位的,各种营销怪招,无非都是为了刺激自身营业额的暴涨之策,在用户精神层面,留下的印记基本上没有,更别谈温度感了。且在时下互联网大环境下,手机已成为了每个人戒不掉的毒品,无时无刻不在占据着人们的碎片化时间、侵蚀着人们的活动空间,亲情、友情、爱情逐渐变得虚弱、变得疏远、变得冷淡。这也让我想起了王铮亮的一首歌《最远的距离》:以为最远的距离是失去她的消息;以为最近的关系是彼此发着信息;以为最美的风景是图片中的记忆;以为最好的回忆是把心留在过去;时间流逝把目光投向身后的你;伸出双手拥抱彼此真实的相遇;带着你的温度走向辽阔的天地;放下手机让爱回到生活的轨迹。放下手机,让爱回归,温度感的营销,能够让人产生感情上的共鸣,使商家得到最大程度的品牌文化释放,不得不说很久以前此次主办的活动,还是值得业界学习的。

  目前,许多企业在做营销的时候,各种Low招,除了让人记住那些俊男美女之外,企业的品牌并没有随着活动的曝光而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无形之中浪费了时间及金钱成本,在竞争如此惨烈的今天,这种营销无异于一剂毒药。放下噱头,回归人性,才是营销的实质所在。一款好的产品及运营,一定能迎合人性七宗罪中的其中之一。这句话来自于Linkedin的创始人,同时也是硅谷异常成功的风投家Reid Hoffma。七宗罪是指: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及色欲。而这也与马斯洛需求理论相得益彰。抓住人性,去做营销,不等于是随意去做,而是基于受众需求,基于所在环境,对应的去推动,去实施。以很久以前这个活动为例,去吃饭的基本上都是家人、朋友、恋人,结合手机不离身这个社会痛点,在吃饭的环境中,完美的将营销植入其中,达到情感共鸣的目的。

  小米能够在短期内迅速崛起,与用户的参与息息相关。参与感的的过程实质就是品牌营销的渗入过程,让用户与企业产生摩擦,才会使得用户在自我主观印象中对企业有一定的了解,沉淀一定的品牌认知,最终产生相融效果。很久以前此次除了推出放下手机,让唠嗑回到很久以前活动之外, 还设置了直播互动环节,与顾客进行现场直播互动,了解顾客需求,通过顾客之口,将自身品牌营销通过直播释放到最大。看似传统连锁串吧,但营销手段绝对堪称互联网潮流之力。

  放下手机,让唠嗑回到很久以前,小营销,大能量,传播社会正价值观,让顾客找到爱的方向,恢复温馨的互动画面,回归温度,回归人性。让亲情更加亲切、让友情更加纯脆、让恋情更加甜蜜,不再冷冰冰,不再有隔阂,不再相视无语,无为而治,顺其自然,看来很久以前不仅仅是一家串店那么简单。

 


 

  “互联网一些事”(微信号:toutiaoshi)运营者:独孤依风。真实姓名:杨世界。知名媒体专栏有:界面、钛媒体、速途网、投资界、今日头条、腾讯快报、一点资讯、搜狐、网易、砍柴网、天极网、中国价值网、经理人分享网、中国光谷科技、TechSir、硅谷网、UC订阅号等! 2014年十大科技自媒体人;韩国第四次产业革命高峰论坛暨第四届“K.E.Y. PLATFORM 2016”国际大会受邀三大科技自媒体人之一;每经网特约评论员;央广经济之声评论员。商务合作:623981428@qq.com,微信个人号:world128。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