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未来20年电动汽车有望让美国汽油需求量降低20%

14.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1日,国际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周一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未来20年内,由于电动汽车的兴起,美国汽油需求量将下降5%,最多甚至可能会下降20%。

  据Wood Mackenzie的研究报告,当前美国每天的汽油消耗量为900多万桶,如果到2035年时,电动汽车能够占据美国汽车市场35%以上的份额,那届时美国每天的汽油消耗量可能会减少200万桶。

  Wood Mackenzie报告的作者普拉吉特·高斯(Prajit Ghosh)表示,这种情况也将意味着,特斯拉以及其它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始推出低成本的电动汽车,这些低成本的电动汽车能够在相对短暂的充电之后,续航行驶更远的里程。高斯还表示,更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到2035年时,如果电动汽车能够在美国汽车市场占据10%的份额,那么届时美国的汽油需求量与现在相比就将下降5%。

  Wood Mackenzie的报告对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渗透前景持有更加乐观的态度,该报告认为,未来电动汽车在美国的渗透速度要大大好于诸多燃油汽车公司所预期的结果.

  当然,一些传统汽车行业专家似乎仍在唱衰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英国石油公司(BP PLC)的首席经济学家斯班瑟·达勒(Spencer Dale)上周在休斯顿表示,尽管电动汽车开始发迹,但是,内燃引擎与电动引擎相比仍具有较大优势,因此,电动汽车在未来20年内还很难广泛渗入市场。但是,达勒也表示,“电动汽车大规模渗入市场,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不过,电动汽车迟早会有那么一天,目前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上,由于燃油价格下降以及电池续航时间较短等因素的冲击,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速度已经低于此前的一些预期。不过,由于欧洲和中国等地区出台了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导致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转而生产性能更优的电动汽车,因此,未来几年内,市场上将会出现功能更加强大的电动汽车。

  如今,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仍然非常微弱。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纯电动汽车所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份额还不到1%,不过较之前已经有了提升。特斯拉如今决定推出配置更多电池模块的电动汽车,从而增加电池的续航时间,以便这些汽车能够在一次充电后行驶更长的里程,此举也推动大师的竞争对手加大力度,以便更好地设计他们自己的电动汽车。

  日产、韩国现代、大众以及其它传统汽车巨头如今都在研发各自的远距离续航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公司也声称,将在未来4年时间内投资45亿美元,来研发12款新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另外,沃尔沃公司也计划在2025年之前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的Model 3计划于2017年开始推送给消费者,价格约为3.5万美元。高斯表示,在未来10年内,Model 3电动汽车极有可能将电动汽车发展成为汽车市场主流产品,并将在2025年之后引发美国汽油需求量的直线下降。

  高斯表示,“Model 3电动汽车就是一个标杆。一段时间之后,这种电动汽车将成为市场上的颠覆性力量。”

  Wood Mackenzie的报告还指出,未来几年内,一些新版低价的电动汽车也将很快出现在市场上。例如,通用汽车公司打造的新一代电动汽车“Chevrolet Bolt”就将在今年底上市,此汽车的课税扣除后的价格只有3万美元。

  Wood Mackenzie的报告还指出,如果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拥有一席之地,这对燃油公司也未必尽是坏事。尽管汽油需求量下降,但天燃气的需求量可能会大幅增加,因为电力公司还需要发更多的电,而这些将越来越多地依赖天燃气发电厂,因而天燃气和可再生能源资源的需求量也将大幅增加。(金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