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公司终于要为垄断赔偿了:4亿美金

179f62a0a68114a92abddd61a4442dc4.png

 

   科技先生6月21日消息,2012年的一起苹果公司因垄断而被处罚的案件终于要有赔偿的消息了。在 2012 年,美国司法部就裁定苹果与五大书籍出版商“勾结”罪名成立,这五大出版商分别是 Hachette Book Group、HarperCollins Publishers、Macmillan、Penguin Group 和 Simon & Schuster。司法部认为,这六家公司(加上苹果)故意将原本只售 9.9 美元的电子书价格抬高至 12.99 美元,违反了反垄断法以及公平贸易原则。

9f400a45c10870c6588ba0d774dbdbe7.png

  如果有消费者于 2010 年 4 月 1 日至 2012 年 5 月 21 日之间在苹果的 iBooks 商店里购买了电子书,未来几日将会获得由苹果提供的赔偿,这是苹果早年因为操纵电子书价格被处罚的其中一项内容。据了解,购买《纽约时报》的用户将会获得 6.93 美元的赔偿,而其它书籍的赔偿则是每份 1.57 美元。苹果最终的总赔偿金额为 4 亿美元,与苹果合作的书籍出版商也需要支付 1.66 亿美元,这些赔偿金最终都会发送到购买电子书的消费者帐户里(又或者是邮寄支票)。

  回顾这项诉讼,其起因是美国 33 个州的消费者针对苹果公司以及全美五大电子书出版商提起的电子书侵犯反垄断法的诉讼。判决书下达 4 年之后,赔偿也最终要到来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