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百合网借力网络直播,婚恋交友模式有了新玩法

近日,互联网站百合网与花椒直播达成合作,花椒直播成为百合网签约的首家直播平台。这是百合网挺进直播、VR等新领域的尝试。

与此同时,百合网旗下,百合情感学院创制的情感交流互动社区“百合密语”全面升级。在以前的图文基础上,百合密语增加了丰富的视频直播节目。用户既可以收看超高颜值美女帅哥、热门网红、校花校草的直播。同时,自己也可以玩直播,将自己的直播室打造成为吸引异性关注、展现自我、分享乐趣的“爱巢”。

早在一个月前,百合网就试水直播,与花椒在“520表白日”推出百合花椒情感学院,通过14组嘉宾24小时无缝连接直播,涵盖情感、美妆、星座、娱乐八卦等讨论话题。实时的在线交流方式以及贴合网友兴趣点的话题设置,吸引了60多万网友围观,获得点赞81万余次。

百合网此次跨界涉足直播其实并不出人意料。在2015年,百合网提出打造“婚恋生态圈”的战略目标,高调表示“做婚恋的一切”。这个婚恋生态圈将包含情感咨询与培训、婚恋庆典、婚纱摄影、婚品、婚恋和

婚礼消费金融服务乃至于婚礼地产等各个相关业务链。一年来,百合网动作频频,“结缘”世纪佳缘,入股婚礼大亨、淘拍拍、兰亭数字,牵手互联网金融平台“光合种子”和互联网装修平台“有住网”,等等。通过投资、并购、战略合作等形式,百合网将触角迅速伸入婚介相关领域。有网络观察家称之为“一个航母级的婚恋生态集群呼之欲出”。

这次直播领域的合作,对于百合网来说,婚恋交友模的式一次创新升级,意义重大。

首先,提升了婚恋平台的真实性和体验感。“真实性”是百合网的一个特色标签,也是百合网十年来决胜婚恋江湖的利器之一。百合网先后推出实名制、语音应用百合看看等举措,尽可能多地为用户提供真实自我的展示渠道。

这一次引入直播,无疑将真实性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在过去发布文字和图片的基础上,用户可以开通自己的视频直播间,向异性展示自己的才华、才艺,也可以通过别人的直播进一步增进了解。网络直播中的实时互动,增进了两个人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同时,直播进一步提高了用户体验。以往的文字交流和图片展示显然与真实场景相差甚远,网络直播一定程度弥补了这种缺憾。

其次,直播的意义不仅仅在交友阶段,其对于延伸婚恋平台用户的生命周期也有积极作用。网友一旦在百合密语APP注册,个人账号就成为网络社交结点,而不仅仅是一个结交异性暂时性的ID,一旦找到对象就弃之不用。伴随着用户从交友、恋爱、结婚、生子等等人生不断阶段的演进,在百合密语中,他们晒男女朋友、晒婚礼、晒新家、晒娃、吐槽逗比、倒苦水求安慰、求助情感专家……不仅是单身网友,那些已婚的网友也可以入驻百合密语。可以说,百合网正在成为人们的婚恋顾问和人生伴侣,是国民婚后幸福度提升的新工具。

直播功能对于百合情感学院其他服务也有很好的支撑作用。通过百合密语,我们可以看到百合红娘、维情专家等频道。用户可以直接与百合网的红娘和情感专家在线交流。这些恋爱和婚姻的专业人士通过直播形式与网友互动,即问即答,就为线上教育、恋爱辅导培训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和体验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