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专利侵权?魅族淡定回应高通

c996b6d79ceb1efc77f850fce7ae2fe0.jpg

 

  科技先生6月24日消息,今日美国高通公司称其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控告魅族公司,称其侵犯3G和4G通信专利。

  高通称,魅族始终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Qualcomm在前述整改方案条款的基础上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并继续不公平地利用Qualcomm的创新来拓展其业务,并拒绝向Qualcomm支付使用其有价值的技术的费用。

  不过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中国公司与高通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其中包括华为、联想、小米、酷派等公司。

53b2f4950ea4c66f329b6fac7ad7b0b1.jpg

  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高通技术是所有移动终端的核心组成部分。魅族选择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不仅违反法律,而且对那些诚信经营、尊重专利权的被许可厂商更是不公平的。

  魅族公司人员表示,此事目前内部尚在评估确认阶段,至于其它过多消息,暂时无法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