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欧洲人要给机器人交易权、著作权,甚至要给他们缴纳退休金

16.jpg

 

   腾讯科技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欧洲议会目前正在考虑宣布机器人作为一个“电子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将拥有自由持有和交易资金的权利,并且拥有著作版权,欧洲议会建议其成员国应该要关注这个电子信息时代的自动化王国世界的到来。

  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正考虑宣布他们的“电子人”应该享有基本的劳动权利,从而将这项权利有普通公民扩展到机器人领域。

  根据泰晤士报报道称,机器应该享有自由持有和交易资金的权利,并且对于创造性工作享有著作权,甚至机器人的拥有者应当为其机器人缴纳一份退休金来防止其损坏所造成的损失。

  由卢森堡社会主义者领导的欧洲议会议员们,建议议会成员国应该考虑这个由自动化驱动的世界,其中讨论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建立一个有保证的普遍基本收入体系。

  根据欧洲议会成员国委员会的报告,正如他们所预计的那样,通过机器人技术所制造出来的机器,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工具,而是一个应该享有它们应有权利的独立个体,它们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可以自学一些新的东西,可以去各处散步,甚至可以自己做出一些决定。

欧洲人要给机器人交易权、著作权,甚至要给他们缴纳退休金

 

  但是,与此同时这也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法律问题,如果机器人去进行欺诈,或者故意伤害它们周围的人,那么,该如何处理这让谢问题将变得非常棘手。

  欧洲议会成员国议员写到:“从玛丽·雪莱(Mary Shelley)的著作《弗兰肯斯坦》中的怪物到传统古典神话中的皮格马利翁,从布拉格的傀儡故事再到卡雷尔恰佩克的机器人,不知道是谁创造了机器人这个词汇,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一直在幻想建筑智能机器世界的可能性。”

  报告还表示“现在,人们正站在时代发展的一个十字路口上,根据目前更加先进的机器人,木马病毒,安卓系统和其他的一些人工智能的表现,它们似乎正在准备发动一场新的工业革命,然而这次革命可能并不会留下任何社会阶层变化的痕迹,但是对于立法机关而言去考虑其所有的可能带来的变化以及影响仍然是重中之重。”

  报告称:“机器人的进步可能带来几乎可以说是无限的繁荣,但是却存在一个问题,机器人的迅速发展可能会导致一大部分人的失业,而这可能会导致整个社会的福利体系遭到破坏,动摇整个国家的基础。”

  报告还警告说:“在未来的几十年内,人工智能可能会挑战人类的能力,它们自己负责自己的命运,并且确保自己这个物种的生存。”

  谢菲尔德大学的教授诺埃尔·夏基(Noel Sharkey)表示:”这些建议是把机器人当作普通人一样用一个法律条款进行约束和保护的一步,但是人类必须把机器人作为一个无生命的和没有知觉的机器或者工具来看待。“

  卢森堡社会主义运动主要领导人曼迪•德尔沃(Mady Delvaux)说:“欧盟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对这些建议进行投票,我们即将见证一个新世界的到来。”

  如果议案获通过,欧盟工作人员以及部长理事会,将会尽快拟定出相关的法律条款。(寅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