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蝶变新生,统帅创新洗护模式革新潮流

  日前,家电行业动静不断,除了统帅刚在长沙召开发布会推出全新系列产品和提出两大洗护模式之外,刚刚在重庆结束的“重百家电节”和6月26日举行的“海尔洗护产业2016实体互联创新共赢大会”,更是将家电产业的新潮流和新时尚风潮再一次推向高潮。

 


  这股一波接一波的行业浪潮,不仅带来了新品类的推陈出新,还一定程度上带来了诸多创新体验、模式的革新与颠覆,和其他家电行业相比,这种变化蕴藏的产业变革正悄然而来。

  比如统帅此前在长沙召开的发布会,除了面向年轻用户群体发布了“真我”、“真爱”、“真帅”以及“哆啦A梦情感定制”四系列产品之外,还推出了主打“高品质、高价值、高颜值”的洗护需求和全用户产品解决方案。从目前的官方渠道消息了解得知,这次统帅推出的这种新型洗护方案不仅有体验方面的革新,而且在模式方面也开创了行业的潮流,对于未来洗护产业的变革而言,这种现状或许是一种引领颠覆的讯号。

 


  统帅发布4大系列产品,开创全新模式

  年轻用户群体是消费市场上独具特征的新型群体,这类群体对产品的需求特征往往在于“易用”和“具备时尚元素”两个角度,除此之外,产品的功能及体验、服务品质也同样是这个群体较为关注的目标。此次统帅发布的4大系列产品中,除了“真我”、“真爱”、“真帅”产品之外,别具一格的“哆啦A梦情感定制”系列有效补充了这一刚性市场需求。

 


  而在此发布的这4款系列洗衣机产品身上,统帅还提供了“时间洗”和“专业洗”两种体验模式。据官方资料了解,“时间洗”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洗涤时间,而“专业洗”则可以让用户自由选择洗涤温度、漂洗次数和90度高温杀菌功能。另外,基于基于“高品质、高价值、高颜值”的“三高”理念,更是从根本上保障了这两种模式在实践过程中的切实体验。

  这意味着,过去传统思维下的洗护方式,面向用户提供的只是“洗护”的功能需求,而此次统帅倡导的全新系列产品和2大模式的洗护体验,则将整个洗护需求从“功能”提升到“体验”的飞跃。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变化意味着洗护过程不再是目的,而洗护体验才是终极追求,这种模式创新对于家电产品本身的发展变化也将有着积极意义。

  掘金新市场,统帅重塑市场意义何在?

  统帅推出全新系列产品和创新洗护模式有着必然因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在产品功能还是在产品理念方面,统帅此次面向年轻用户群体推出的新系列洗衣机产品,不仅将从产品线上上丰富统帅的产品阵营,而且对年轻用户群体而言,此次推出的全新品类产品和创新洗护模式,势必将为年轻用户群体提供更精准的市场选择空间。

  一方面,统帅针对年轻用户群体推出的新产品和新洗护模式,将有效、完整地填补了市场空缺,使得年轻用户群体在需求方面更有明确的选择依据。在年轻用户群体对产品基本功能需求满足的情况下,统帅通过独到的洗护模式满足新型洗护的体验,这将从本质上改变了年轻用户群体对洗护概念的颠覆,这种模式对于培养年轻用户群体的生活习惯、提升生活品质等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统帅通过创新产品和独特的洗护模式在为年轻用户群体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使得统帅产品将因此成为当前洗护市场上唯一专注年轻用户群体的家电品牌。无论是产品功能还是洗护模式,此次统帅发布的软硬结合的方式将开了家电产品在精细化、差异化的细分领域发展的新格局,这种与行业其他友商拉开差异化竞争的发展模式,也将从根本上为统帅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统帅“蝶变新生” 创新模式或颠覆未来

  作为家电品牌的知名品牌,统帅在市场定位、用户体验和产品竞争等方面都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此次通过重新布局市场掘力年轻用户群体市场,既寓意着统帅通过新策略迎来新契机,尤其是其全新推出的品类产品和创新的洗护模式,也意味着统帅通过“蝶变新生”的方式重新开创了一个全新未来。

  这对于统帅而言,将意味着统帅既有的产品与技术优势、行业经验和市场渠道、用户群体等等资源优势,都将成为统帅在引领这种全新模式方面的直接助推力。比如此次发布的4大系列产品,统帅就引入了斐雪派克变频电机和无缝焊接内筒技术,实现了对高端衣物的呵护洗涤,减少了对衣物的损伤。

  这种将技术、产品和模式全面结合的新型洗护解决方案,最终带给用户的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洗衣过程,而更是一种全新的有效的洗护方案。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从过去数十年的传统洗衣过程方式跨入到全新的洗护解决方案,这种变化将是既是洗护体验的体验,也是一种全新模式的实践。

  而统帅在这个过程中所做的倡导与引领作用,一定程度上也或将导致行业发展迎来新的变化,特别在众多行业友商追逐的潮流中,这种创新型解决方案带来的行业颠覆效应,也势必将在行业中悄然展开。

  (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